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大剧院指挥家风采--马里斯-杨颂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0:43  新浪娱乐
资料:大剧院指挥家风采--马里斯-杨颂斯

古斯塔夫-杜达梅尔

  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现任音乐总监:马里斯-杨颂斯

  1943年出生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的指挥大师马里斯-杨颂斯(Mariss Jansons),是著名指挥家杨颂斯-阿尔维德(Arvid Jansons,1914~1984)的儿子。由于德、俄两种文化的影响,杨颂斯的指挥风格既有德奥音乐的深邃典雅,又有俄罗斯的热情豪放。

  杨颂斯从小在歌剧院里长大,父亲是歌剧院的常任指挥,母亲是歌剧院的头牌歌手,歌剧院后台就是他少时的游戏场所。1996年,他获得了“EMI年度艺术家”大奖,2003年柏林爱乐授予他“汗斯-冯-比洛”奖章,2004年他获得了伦敦皇家爱乐协会的“年度指挥”称号,2006年他更因在金色大厅指挥新年音乐会从而名噪一时。如今,年过六旬的杨颂斯不仅是卢塞恩音乐节、爱丁堡音乐节、萨尔斯堡音乐节和BBC音乐节的常客,而且还是很多著名乐团的座上宾。他与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费城交响乐团以及伦敦爱乐乐团的录音中,相当一部分都获得了艾迪逊和格莱美等国际大奖,被称作是“古典音乐的票房保证”。杨颂斯于2004年9月起担任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的首席指挥。此前,他在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芝加哥(听歌)交响乐团、克里夫兰交响乐团、费城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以色列爱乐乐团以及伦敦交响乐团(听歌)任客座指挥,他还曾担任伦敦爱乐乐团首席客座指挥、匹兹堡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及奥斯陆爱乐乐团音乐总监。除担任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的首席指挥外,杨颂斯还是享誉世界的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的掌门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