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毫无新意的音乐派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1:13  新浪娱乐

  2008年的劲歌金曲颁奖典礼,可谓是事前所张扬、场面空白的一场音乐晚会。因为,面对那些偏瘫于主办方TVB的签约歌手的得奖名单,并没有发现到很多很多可以褒奖的焦点。更多是令人感到意外和惊爆的感觉。

  缺乏新鲜感的焦点

  可以安排歌手、艺人在颁奖的时候,选不出自己的名字的状况,已经是很多年前的颁奖典礼上出现过,而且基本上是所有颁奖典礼都出现过。可是,今晚的“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的一开始,便出现了这么一个状况,关菊英(听歌 blog)在颁奖的时候,竟然装作意外地为自己颁奖。而且,令人感到更无聊的一幕是,另一名关姓的女歌手关心妍(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毫无新意的音乐派对 听歌 blog),也跑了出来领奖。关心妍说,因为听到得主的姓是“关”,以为是自己,谁知道在舞台上扑了个空;而在关菊英演唱过后,曾志伟宣布的第四首“金曲奖”的得主,竟然是之前上过去领奖的关心妍……之后,关心妍更是哭得泪花直流,她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得到的歌曲奖,所以很感动。不过,在观众看来,要帮忙装出这么一套风趣的闹剧,而且还是这么好的演技,换一个奖座也足够了吧。一模一样的状况还出现在古巨基(听歌 blog)的身上,真够让人感到疑问,类似的情形还会出现在接下来的2009、2010、2011年等不同年份的颁奖典礼么?

  “自己人”才是大赢家

  今晚得奖的歌手,大部分都是和主办方TVB有一纸之约的歌手,不过,讲到主办方偏瘫自己人拿奖的状况,更体验在那几位从TVB出身的艺人歌手身上。例如是胡杏儿(听歌 blog)。她除了是得到了“新人战场飙升奖”外,她和王浩信(听歌)合唱的“最难受的今天”,更拿下了“最受欢迎合唱歌曲”;另外,两位08年出道的属于TVB的新人如钟嘉欣(听歌)黄宗泽(blog);以及是老艺人关菊英、很久没见有新作的邓健泓(听歌 blog)、有份拍剧的孙耀威(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毫无新意的音乐派对 听歌 blog)。而也从TVB走出来的男歌手古巨基,也是当晚中那些最大奖的“自己人”中的一员,当宣布出“最受欢迎男歌手”的得主是古巨基时,泪花直流的他也感动了在场的所有歌迷和观众。但,如果一场作为乐坛的年度成绩表的颁奖典礼,有这么一种偏瘫“自己人”的态度,或多或少地少了那么一点的权威性吧。

  谢安琪(听歌)的大将之风与情性中人杨千嬅(听歌)

  相信会有观众为谢安琪落选“最受欢迎女歌手”而感到不公平,毕竟“喜帖街”的受欢迎程度确实超过了在场的所有女歌手的得奖作品。也会有人,被杨千嬅在得到“最受欢迎女歌手”之后的“性情中人”的表现所感动,无论是她的眼泪、还是得奖的感言都显得动人而真挚。

  不过,按照今晚的“最受欢迎女歌手”和“金曲金奖”的颁发,可以叫人发现和90年代“四大天王”争宠的状况,有那么一点相似。而谢安琪凭“喜帖街”获得“金曲金奖”,就如当年常常把这个奖颁发给张学友(听歌)一样,对她的唱功、以及是作品的认同,都胜于就单单地把“最受欢迎女歌手”的头衔套到她身上。毕竟,“最受欢迎女歌手”指的是歌手的受欢迎程度,而“金曲金奖”可以涵盖的是更多,如歌曲的内涵、歌手的唱功、歌曲的受欢迎程度……(文/蓝蝴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