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阿朵携新碟做客 开演唱会圆13岁的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4:20  新浪娱乐

实录:阿朵携新碟做客开演唱会圆13岁的梦想 实录:阿朵携新碟做客开演唱会圆13岁的梦想 实录:阿朵携新碟做客开演唱会圆13岁的梦想
回忆五年前爱情往事 把往事写进主打歌 不喜欢记者曲解本意

实录:阿朵携新碟做客开演唱会圆13岁的梦想 实录:阿朵携新碟做客开演唱会圆13岁的梦想
从13岁开始想开个唱 会努力唱歌给大家听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阿朵:对,是的,因为可能大家不知道我有多么热爱音乐,不会知道,会知道的,但是会需要时间。

  主持人王莹:阿朵,你什么时候想到要做一个自己的音乐的呢?

  阿朵:早都想要做了,只不过是等时机成熟,等自己成熟。

    从13岁时候就想开演唱会

  主持人王莹:我看报道说你13岁的时候就想开演唱会,那天老板他说,阿朵,你明年可以开演唱会,我觉得应该是给你最好的一个礼物了吧。

  阿朵:对,这是非常好的礼物,但是我觉得本来以为是2008年(笑)晚了一年,但是还好。

  主持人王莹:但是我觉得你可能会更累,更花心思,因为太追求细节,太注重完美了。

  阿朵:但是我享受,我很享受。

  主持人王莹:不累吗?阿朵?

  阿朵:很累,很辛苦,没有人知道我日日夜夜熬了多少夜晚在录音棚里去抠赤一个字,一个音。

  主持人王莹:就是这张专辑吗?

  阿朵:对,这是看不到的一些幕后的工作,所以幕后工作者他们很伟大,我现在才知道,就是说尤其是我第一次这样做,真的挺伟大的,我是觉得很累,真的很累,就累到有时候发烧还是要去工作的。

  主持人王莹:阿朵,但是这个要求是自己提给自己的,没有人这样要求你?

  阿朵:是,但是我很享受,因为你知道吗?其实各行各业一样,如果是白领他们要做一个企划案,当这个案子你眼睁睁看着它成形,就像一个孩子,你看着那个在B超机里你看见有一个小小的心跳,慢慢长大,长出来小手,长出来小脚,他可以动,他有表情,你知道那种感觉,他快要成了,他快要成了,你看着它生长它是有生命的,它是绝对有灵魂,音乐是有灵魂的。而且我朋友说了一句话我觉得特别对,就是音乐是离神最近的,真的是这样的。所以你在享受这种幸福,就像人他要生孩子,我身边很多女朋友她要生孩子是一样的,她会呕吐,她会难受,她会胖,她会长雀斑,她会有妊娠反应,但是她仍然享受,就是这样。

  主持人王莹:付出多少都是值得的,因为有爱。

  阿朵:对。

  主持人王莹:我们这里也有好多朋友在送给你祝福,支持你。

  阿朵:这网络会不会“咯噔咯噔”的?

  主持人王莹:不会啊,你看一下。

  阿朵:赶快打扮一下(笑)

  主持人王莹:我们说一下这张专辑吧,听说这张专辑里面风格是很多的,有原来的舞曲风格,还有什么样的风格在里面呢?

  阿朵:比如说其实这里面有一些,比如说有一首歌吧,《夜》它是摇滚风的。

    《慢慢》是首很伤感的摇滚歌曲 灵感来自五年前的情感经历

  主持人王莹:说你这张专辑很重,厚重,有重金属的味道。

  阿朵:其实就这一首歌有摇滚风,我的那几首歌因为现场乐队,我把它做成现场很摇滚的样子。然后呢,比如说《慢慢》,这是所有女孩子听了都会喜欢的。

  主持人王莹:是很抒情?

  阿朵:很伤感,这是我五年前写的歌。

  主持人王莹:太牛了。

  阿朵:那是我的情感和爱情把它像日记一样,做成歌。还有一首歌叫《美人鱼舞曲》,这首歌本来是我的老板,我们公司有个别同事是不同意放这首歌的,但是我是坚持一定要放这首歌。

  主持人王莹:为什么?

  阿朵:因为这首歌我是写美人鱼,我觉得也像在写我,所以我后来坚持,而且我挺偏爱这首歌的,但是它有点另类。

  主持人王莹:那你觉得你的歌迷能接受吗?

  阿朵:没关系啊,我觉得这种东西接受我就能接受我的歌。

  主持人王莹:1月2号的签售会,歌迷有没有跟你做一些面对面的交流?

  阿朵:有啊,有啊,我那天挺感动的,其实我在这里也想说,那天所有的歌迷他们都会看着我的眼睛,然后签完名他们都会说,阿朵,你要加油,加油啊,阿朵。我觉得他们说这句话的时候是饱含了很多的感情和寓意,也会有几个男生一起跑过来,阿朵,我们喜欢你,喜欢你的歌。我说谢谢,谢谢你喜欢我的歌。然后他们说,很由衷的说,阿朵,你要加油。我觉得他们的意思是跟我想的一样,就是我要加油,因为我有太多的东西是不被理解的,我有太多的东西是有争议的,我有太多的东西是没有被人们看到的,所以他们说的是阿朵,加油,是我对我自己说,一样。

  主持人王莹:你知道自己的方向了,是吧,阿朵?

  阿朵:我从来都知道,我从来都知道自己的方向。

  主持人王莹:那是想做一个什么样的歌手,就是像这张专辑一样是全能型的,是吗?

  阿朵:其实我不会要求自己非要全能不全能,只是我觉得我想要表达的东西把它表达出来,就是我真的有想要表达的,而且我觉得很真实的,活生生血淋淋的(笑)

  主持人王莹:是通过歌声来表达。

  阿朵:对。

  主持人王莹:阿朵刚才说《慢慢》这首歌是五年前创作的,那最近的一首歌就是《宝藏》了吗?最近创作的一首歌曲?

  阿朵:最近一首是《宝藏》,但是《宝藏》我相比之下这里面的歌,说实话是最不满意的一首。

  主持人王莹:为什么呢?

  阿朵:可能时间比较紧吧,但是它是好歌,但是就是说有一些很细很细的细节是大家,如果要不是做音乐可能是不会知道的,但是我知道,我很清楚,因为我摸着它们的脉搏,我很清楚。

  主持人王莹:主要还是没有时间再把它做的再细一点,是吧?

  阿朵:不是,是我觉得有的地方可以更好。

  主持人王莹:你要求太高了我觉得,阿朵,我看这说上面有十首歌,你一首歌平均要做多长时间呢?

  阿朵:我一首歌不一样,有的很短,有的很长。举个例子吧,像《千面》这首歌之前编了三版歌曲,我都废掉了,这是第四版,编一首曲子需要好几天,编了三版,而且这三个是不同的编曲,音乐制作人,我都会去跟他说我要怎么做怎么做,我都会到他们家里去的,告诉他们怎么怎么做,我会因为一个音反复改好几次。

  主持人王莹:那他们会不会觉得阿朵太挑剔了?

  阿朵:会,有时候会。

  主持人王莹:那这个时候会怎么跟他沟通,还是要坚持自己想要的一些东西?

  阿朵:我想要做的东西是我在心里面已经在那里,但是因为有的事情你不能所有都自己做,首先我不会弹琴,至少要找人帮你弹琴,那要怎样才能弹到你心目中想要的那样,甚至更好,这个是需要沟通,需要磨合,需要很多东西和时间。所以刚开始的时候做第一首歌,做头两首歌的时候,因为我的合作音乐人几乎在这个圈里都是一流的,无论你是做演奏的,乐器的,还是编曲的,还是什么,都是一流的,所以他们会怀疑,刚开始是说,三年前这个小女孩她以前是舞蹈演员,她让我弹什么,这行吗?她做这个行吗?

  后来我是一个个,一个个把他们征服,这需要征服,音乐人骨子里很清高,你要让他们真的觉得OK,我觉得你是对的,OK,你是有道理的,他们才会去,好,一遍一遍去做。

  主持人王莹:才会听你的。

  阿朵:对啊,就是这样子的,其实什么事情都是这样,你自己要够好,别人才会听你的,你要觉得你是对的,你是有道理的,那别人才会听你的,其实各行各业都是这样子,做音乐更是,因为每一个音乐人,包括我自己我不敢说我是音乐人,至少目前我是一个唱片制作人,我骨子里很清高,所有的人都是,所有的创作人都是骨子里很清高。

  主持人王莹:所以我觉得第一关还不是说磨合我这个曲子我要什么什么样,第一关是先要用自己的才华征服对方,要让别人信任你。

  阿朵:对。

  主持人王莹:好多工作啊,真的觉得挺难的,是不是这次当了制作人之后,阿朵会觉得完全不一样的一种感觉?

  阿朵:我很快乐,因为结交了一帮非常优秀的搞音乐的朋友,跟他们在一起好幸福,有时候我们在一起会真吵,你这样不行,怎样怎样,我不,我那样,怎样怎样怎样,就比如说《美人鱼》里面有一声猫叫,我们都会跟这个编曲叫刘州,也是很好的朋友,我们都会争,他说他回到陆地上了,就要有猫叫,我说NO,这时候如果是电影画面可以,可是在音乐里,我们都还沉浸在那里面,你在海里突然来一个猫叫,沉浸在那里面的时候我觉得这样会打扰听众,也会打扰气氛,我们就这样争吵。

  主持人王莹:最后有吗?

  阿朵:没有(笑)

  主持人王莹:你胜利了(笑)

  阿朵:是(笑)

  主持人王莹:我看了好多这里面的图片也特别漂亮,是在哪儿拍的呀?是说找了一个韩国的造型师是吗?

  阿朵:没有没有,韩国那位造型师是《宝藏》的MV,MV里也有跟南贤俊合作,然后这个是冯海老师拍的,很干净,特别漂亮。

  主持人王莹:我觉得你穿这种淡色衣服比较少,一般都是红的黄的比较多。

  阿朵:黄的很少。

  主持人王莹:比较明艳的颜色。

  阿朵:对,大家都觉得红的,黑的,金属色什么,我其实生活中是这样子,不化妆生活中是这样子。

  主持人王莹:我看你博客了,你生活中是不太一样,舞台上有一点点人来疯的感觉。

  阿朵:这是两个人生,对于我来说是两个人生。

  主持人王莹:因为有的人在台上就是魅力四射的,然后他在台下就喜欢静静的自己呆着。

  阿朵:我可以分身的,舞台上就是一个叫阿朵的歌手,生活中是一个叫阿骨朵的女孩。

  主持人王莹:为什么那么喜欢阿骨朵?

  阿朵:这是我的全名。

  主持人王莹:什么寓意呢?

  阿朵:花骨朵。

  主持人王莹:这个《千面》是不是用心更多了,词曲都是自己做的?

  阿朵:很多词曲都是,有的时候就填词或者是曲。

  主持人王莹:阿朵,在我们今天这个小环境里有没有特别适合诠释你这张专辑的歌,能给我们现场来一段?

  阿朵:现场来一段啊?

  主持人王莹:哪怕就是附歌部分。

  阿朵:附歌,好,就《慢慢》好了。这首歌也是挺早写的,结束一段感情以后写的,里面有一段话是这样写的:知道怎样才算是忘记一个人吗?当你有一天下午晒着太阳,哼着歌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他,那么恭喜你,你已经开始把他忘了。这是最前面的一段独白,然后才开始唱。这个大家可以在网上看,我的博客里也有,我唱一小段附歌好了。

  (阿朵演唱《慢慢》)

  主持人王莹:谢谢阿朵,我很喜欢。

  阿朵:谢谢。

  主持人王莹:也许能代表一部分女孩子吧,我也是有一点点多愁善感的,这也都是阿朵自己作词作曲的歌,你的歌好象有点长啊。

  阿朵:长吗?就这首歌长。

  主持人王莹:(笑)看来我还是看对了。我觉得阿朵挺有成就感的,第一张专辑是三年前,这是第四年,转变还是很大的,那时候阿朵应该是刚刚出道?

  阿朵:对,刚刚出道没多久吧。

  主持人王莹:所以四年之后我觉得阿朵还是小有成就的呀,因为这完全是自己按照自己,相对大部分还是按照自己的意愿来完成的。

  阿朵:是的,基本上都是,95%按照我自己意愿完成的。

  主持人王莹:但是阿朵,说心里话,我真的不希望你那么那么累,我感觉每一首歌都那么那么用心,会让自己很累很累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