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楚生跨年晚会意外失踪之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0:22  长沙晚报
陈楚生跨年晚会意外失踪之谜(图)

图为陈楚生在2007年的“快男”比赛中。一年的时间会在一个人身上留下很多痕迹。眼镜哥哥 摄

  本报讯(记者 桑琴)陈楚生自从2008年12月31日从湖南卫视深圳跨年演唱会失踪之后至今仍未出现在公众视线中,只是通过网上留言向歌迷表达歉意。从失踪之日起至现在,网上关于陈楚生的新闻铺天盖地,有的说他被天娱封杀了,有的说他要跳槽到华谊。昨日,天娱传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的统一口径依然是:陈楚生失踪至今,依然没有消息。但是,这一切,可能都仅仅是一场炒作秀而已。

  猜测一:公司联合陈楚生为新专辑炒作?

  去年12月30日,陈楚生曾经亮相深圳的演唱会彩排现场。次日,陈楚生在百度贴吧里以“对不起”为标题留言透露自己将缺席跨年演出:“很遗憾这次不能和大家一起跨年,希望大家开心快乐。”有报道称,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导演组专门抽调工作人员不停与其联系,但电话、短信全都没有回音,最终选择舍弃陈楚生的节目。而昨日,记者再次采访天娱时,他们表示,依然没有联系到陈楚生,也跟他的家人和助理、经纪人联系了,都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陈楚生既然失踪多日,为何他的家人和天娱公司依然能坐怀不乱,也不报警?如果是真失踪,他又去了哪里?关于这些,网上各种猜测层出不穷。有观点认为陈楚生与天娱在发展理念上的矛盾冲突,让他选择出走,也有观点质疑此举不过是天娱的另外一种炒作模式罢了。对于炒作的说法,天娱的工作人员笑了笑,没有给记者一个肯定或者否定的说法。 而天娱内部另外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其实,这只是公司在为陈楚生的新专辑提前造势而已。

  猜测二:陈楚生因不满公司利用前女友而出走?

  有媒体引用舞美师的话解谜说:陈楚生是不满节目内容,临阵愤然出走的。2008年12月28日,天娱公司说明跨年演唱会大致安排,并想找到陈楚生以前在深圳的女朋友,在陈楚生唱《一个人的冬天》前出场客串。对此,陈楚生认为不妥,给予拒绝。

  2008年12月30日,陈楚生参加了晚会彩排,就在彩排后,陈楚生再次被告知要有与前女友的互动节目,而且公司已经联系到了该女孩,并已经付了出场费,签了出场演出协议(女孩在一个电子公司打工,非艺人)。陈楚生知道后再次恳求公司取消此环节。在30日深夜公司最后讨论演唱会统筹时,有关负责人强调一定要有此节目,否则“就不再安排陈楚生演出”……陈楚生在被正式告知后,留下话,大概意思是:可以用任何方式娱乐我,但决不同意娱乐我的感情,决非不同意用不真实的内容娱乐观众,决不同意伤害曾经爱过的女人……

  最后公司决定取消陈楚生演出,凌晨陈楚生上贴吧表示了谦意。其实,陈楚生去年12月31日并没有离开深圳,是和在深圳的几个好朋友一起度过的。

  猜测三:华谊是陈楚生失踪事件的幕后推手?

  目前,关于该事件还有一个说法是:华谊在挖天娱墙脚,幕后支持陈楚生跳槽。

  据来自陈楚生家乡的媒体《海南特区报》报道:陈楚生解约天娱的原因,其实早在2008年9月就有端倪。2008年“快男”流产,加上天娱领导换岗、员工裁员地震,怎么可能顾得上陈楚生呢?于是陈楚生的解约之路便拖了起来。陈楚生要解约的理由很多,也很复杂。一向惯于爆料天娱内幕的舞美师称,毕竟人各有志,但天娱当时不愿意马上解约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天娱人事闹地震的非常时期,2007年“快男”总冠军解约会影响2008年“快男”赛的正常举行,违约赔钱还是小事。好不容易等到龙丹妮总经理上马,天娱对包括陈楚生和其他天娱艺人的发展方向又有了新的规划,哪容得下陈楚生来拆台扰乱军心呢?于是龙丹妮承诺2008年年底前把此事提上议程,可迟迟未见动静。

  2008年12月30日,陈楚生临时决定不参加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其实是在向新天娱宣战、向龙丹妮施压,因为一切都没有解决、甚至都没有提起,也许陈楚生要的只是个答复,而并非马上就得有个结果。龙丹妮其实也只是一个缓兵之计,为了留住陈楚生,新天娱不惜花费百万巨资打造陈楚生新专辑《一个人的冬天》,当时计划在2009年3月前发行,还重金在卫视做硬性广告宣传,投资这么大,天娱要想马上放手陈楚生,只怕不是很容易,可能要等到2009年选秀结束后才会有个结果。而据天娱内部消息称,陈楚生解约的背后,有股强大的势力和力量在暗中支持着他,天娱内部现在怀疑是华谊。这种怀疑不是没有道理,因为天娱已经有几员大将被华谊音乐公司挖走,其中就包括张靓颖尚雯婕。有人戏称天娱是华谊的人才培训基地,天娱出钱出力通过选秀培养出来的优秀人才,在天娱还没呆上几天,就被华谊挖走。有人说,2009年天娱和陈楚生的暗战,就是天娱跟华谊的暗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陈楚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