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葆玖京剧唱片新年“发烧”受海外发行商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4:19  新浪娱乐
梅葆玖京剧唱片新年“发烧”受海外发行商青睐

梅葆玖京剧唱片

  新浪娱乐讯 随着电影《梅兰芳》的热映,梅派的最佳传人、京剧大师梅葆玖的京剧唱片也达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度。这套被称为"梅派最后录音室唱片"的珍藏作品收录了《贵妃醉酒》、《太真外传》两出梅派经典唱段,与西洋管弦乐的大胆结合则显示出梅葆玖对京剧艺术的造诣以及对新事物的追求。与流行音乐不同的是,梅先生此次推出的京剧唱片不仅未受到接连节日的影响,反而因节日的到来而更加热销,不少单位和消费者都把这套"时尚京剧"选为新年礼物进行派送,这其中年轻人更占了不小比例。

  作为岁末年初推出的"跨界"巨作,太合麦田(blog)联合梅葆玖推出的京剧唱片,不仅对梅派艺术意义深远,也成为流行音乐公司中首个将触角伸向国粹京剧的特例。同时,太合麦田也大胆的将流行音乐推广模式引入京剧,全国仅有的三场签售均有近千张的火爆销售数字,梅大师"潮流"的生活态度更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前来排队捧场。恰逢节日之际,不少年轻人通过网站购买这套唱片,送给自己的父母或长辈当作新年礼物,不少人纷纷感叹:没想到这礼物相当讨喜啊!

  同时,在国际艺术界都享有崇高地位的梅葆玖先生,此次推出绝版京剧唱片也受到了相当国际性的关注。除了内地已上市之外,港台地区以及英国、日本众多发行机构都已接洽该专辑的海外发行事宜,这套"时尚京剧"的内容也极有可能成为中国传统艺术在新世纪、新领域的最佳代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陈凯歌作品《梅兰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