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AK-47乐队做客摇滚频道畅聊新专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5:25  新浪娱乐
组图:AK-47乐队做客摇滚频道畅聊新专辑

AK-47乐队做客摇滚频道

组图:AK-47乐队做客摇滚频道畅聊新专辑

主唱老猫

组图:AK-47乐队做客摇滚频道畅聊新专辑

吉他手全磊

组图:AK-47乐队做客摇滚频道畅聊新专辑

采样徐凯

  新浪娱乐讯 "云南之光"AK-47乐队全新专辑《无法停下》刚刚发行,其中DVD部分由主唱老猫权权担纲导演及剪辑,可以说是AK-47主唱老猫的首部记录影片。1月6日下午,AK-47乐队做客新浪摇滚频道,与网友畅聊新专辑幕后故事。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祁又一: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祁又一。今天来到新浪摇滚频道聊天室的是著名的金属乐队,我个人最喜欢的金属乐队之一AK47乐队。

  老猫:大家好。

  徐凯:大家好。

  主持人:老猫来各自自我介绍一下。

  老猫:我是AK47的老猫。

  徐凯:我是采样徐凯。

  全磊:我是吉他手全磊。

  主持人:AK47自打成立以来人员流动非常大,除了老猫都流动过。是不是?

  老猫:今天坐在这儿就是第一批老成员。

  主持人:而且是后来复出的。

  徐凯:对。

  主持人:老猫给讲讲全磊和徐凯金属乐队的历史。

  老猫:我只是站在我的角度说说,最深感受其实还是应该他们自己聊聊这个事。

  主持人:徐凯先来。徐凯年纪不大。

  徐凯:对,我不大,18岁的时候就跟他们在一起,在丰台一块儿玩乐队。

  主持人:跟一帮坏人。

  徐凯:也不能说坏人,挺有意思。说这个孩子怎么演来演去弄成这样,本来挺文静的,怎么弄成那样,头发也是染成各种颜色,那时特年轻。

  老猫:18岁还是小孩。

  徐凯:挺年轻,那时他们25、26,在一块儿做饭、排练。

  老猫:那会儿没那么大,你18,我们25、26。

  徐凯:那可能是我20的时候。

  主持人:你那会儿怎么认识他们?你是北京孩子,乐队其他人都不是北京人。

  徐凯:是通过纹身的一个哥们,我一看他的纹身不错,我也想纹,我说哪个纹身师给你纹的。给一个呼机号,他说这个人叫老猫,我头一回见他,戴着一个帽子,骑着一个自行车,说我带着你走,给我带到一个修理厂去了。然后开始给我纹,就那么认识。

  主持人:因为你当时是顾客身份,怎么从纹身聊到AK47乐队。

  徐凯:看他听的歌曲、唱片都是跟我差不多,而且有些是我没听过的。

  主持人:当时采样那一套你已经知道点?

  徐凯:采样我根本不知道。

  主持人:到了乐队现学的。

  老猫:那时他弹吉他。

  徐凯:弹了好几次吉他,反复几次出乐队、进乐队。这次是在2006年他们刚发第一张专辑,发完以后,2005年末那会儿。

  主持人:那会儿还在通县排练。

  徐凯:上一波人有的不想干了,我们就琢磨攒一波新人再继续弄。

  主持人:你怎么决定回乐队一块儿干,而且2006年到现在已经干了两年多了。

  徐凯:这东西是放不下,还是喜欢,好几次放下,好几次拿起来,还是放不下,还是想通过自己努力弄出好东西来,好音乐弄出来。

  主持人:全磊呢?

  全磊:我跟他挺像的,我们俩都一样。

  主持人:我听你口音也是北京人。

  全磊:对,我也是北京。

  老猫:老北京,地道的北京人,满族人。

  主持人:是吗?这发型上有点像满清的发型,剪了辫子的。

  全磊:也是通过纹身认识的,跟徐凯都一样,认识都是这么认识的。之后那会儿也是年纪小,后来家里挺扯淡的,后来又上班,又考什么扯淡的大专什么的。

  主持人:上班上了几年?

  全磊:上了5年还是6年。

  主持人:上了那么多年班,你今年贵庚?

  全磊:跟他一样大,26、27。

  主持人:怎么上了那么多年班。

  全磊:也是20上班。后来上着上着觉得要疯了,还是不能这么干,觉得应该为这个事费劲,如果为那些事费劲,我老觉得犯不上,不值当。

  主持人:说起纹身老猫是一个不错的纹身师,刚才我们一块儿吃东西的时候,他咽的时候觉得疼,他脖子给一个特写,脖子上新纹身,这不是你自己对着镜子纹的吧?

  老猫:没有。一个哥们墨清纹身。

  主持人:非得拿你当实验品。

  老猫:我也想纹,这是昨天晚上刚做的。

  主持人:说到乐队的历史老猫最有发言权,这次AK47出了一张新专辑《无法停下》里边配了一张DVD,DVD就是把乐队历史上曾经进出过的乐手都采访了一遍,没落下谁吧?

  老猫:有落下。

  主持人:反正人特别多,得有十几个人。

  老猫:对,就落下2、3个,但是有的可能不愿意拍了,觉得他不愿意再去回忆这一段事件。

  主持人:不堪回首的往事。

  老猫:包括拍到的每一个人,其实感受都不一样,挺有意思的。

  主持人:而且每一个人的性格都不一样,你看叫夏什么的哥们。

  老猫:夏飞。

  主持人:特感人,大家买这个唱片以后,在DVD里能看到,那一段我觉得还是很动人的,夏飞人是一个长得特鲁、特吓人的一个人,但其实挺内向的,乐队不干了,回家,那时给人做奶茶。

  老猫:他自个儿摆了一个摊儿。

  主持人:做珍珠奶茶。

  老猫:对。

  主持人:也挺那什么,老猫聊聊乐队,是哪年建立的?

  老猫:2000年10月份建立,就是我们几个第一次乐队排练,后来瞎玩了一会儿,结果玩着觉得这个事可以一干,开始就定排练时间,就开始弄起来了。

  主持人:最早主唱不是你,最早主唱是谁?

  全磊:我。

  老猫:对,全磊。

  主持人:我2003年的时候当时跟人说,我看一乐队演出特棒AK47,怎么着怎么着。当时就有大哥在底下跟我说,他们现在换领唱了,不行,以前那主唱帅。

  老猫:但后来换了好几个了,全磊后边都有两个,我其实是第四任。

  主持人:其实乐队一直是以你为核心坚持下来。有一个朋友跟我说,AK47甭管人员怎么流动,老猫在就行。

  老猫:以前是这种情况,现在包括做这张新唱片、新专辑,已经跟以前乐队不太一样。为什么一直换人换人,乐队最终还是每个人都得独当一面,一个人肯定不行,以前这方面我也是明白的一个过程,以前我也不明白,觉得自己的想法怎么样怎么样,反倒适得其反。

  主持人:还得集思广益。

  老猫:包括后来为什么换人,就是因为玩不起来,最终筛来筛去,筛来筛去,能在一块儿,能玩起来,还就是现在这帮人。

  主持人:现在这个阵容还是比较稳定。

  老猫:还行吧。

  主持人:还可以。

  老猫:最起码我们三个还都比较稳定。

  全磊:这张专辑做出来是好多人努力的结果。

  主持人:说说专辑,老猫拿着介绍一下。专辑是《无法停下》,两张盘,一张DVD,一张CD。

  老猫:对。当时要考虑做这张的时候就已经想了最好是有MV什么的,想做个小花絮,当时没想那么细,就弄点花絮得了,一些好的现场片段放上去。后来做的过程中,弄着弄着,还是觉得有点意思,本来很多乐队相对来说都做过类似的,一些巡演路上的花絮拍下来,但是我还是觉得要有内容在里边,最好有一个主线在里边,别太散了,要容易看。

  主持人:乐队纪录片确实挺好看的,我反正看着挺感动的。拍摄过程肯定也很复杂吧,我看你采访都是四川也有,北京也有,好多地方都有。

  老猫:有几个都是没法去的,没有条件去的,来回路费挺花费的,而且制作费又很低很低。最后让他们寄过来。

  主持人:自己采访自己。

  老猫:对,我就跟他说你大概聊些什么,乐队的感受什么的,你想聊什么就聊什么,你就给我寄过来。每一个人聊完,我觉得好的,剪剪。

  主持人:从头到尾都是老猫拍的。

  老猫:像访谈他们两个人都拍过。

  徐凯:以前的一些素材都有。

  老猫:包括巡演路上的一些素材都拍了,我把这些素材都弄在一起。

  全磊:剪辑一下。

  主持人:反正现在在摇滚频道以前挂过一阵子这个纪录片,想看最方便的办法还是买一张CD看一下。

  老猫:对,而且其实看片子最好还是电视,大屏幕好一点。电脑的屏幕始终感觉不太一样,不好。别说咱们这种片子可能不算花钱,但最起码是融了一些心思在里边。但是结果可能由于屏幕不好,播放器的原因,看着真是完全没有感觉。像大片更是,要花钱进电影院,不然根本感受不到。

  主持人:你要这么说,听一张CD还得找一个好音响。

  老猫:做音乐、做乐队的每一个人都希望这样。

  主持人:这张唱片应该说是AK47乐队历史上第二张正式唱片,是这个意思?

  老猫:对,最早有一张EP,不过是地下发行的。

  主持人:后来发过一张《出发》。

  老猫:对。

  主持人:这张唱片里边是8首歌加2首老歌。给我们一个一个介绍一下,你挑一个比较重要的。

  老猫:重要的反正我们几个都一致认为共同喜爱的,除了《无法停下》,综合一点,适合于做主打,但实际上我们比较喜欢《面无惧色》、《再踏征途》,后边几个都挺喜欢听的。

  主持人:这一张好像比上一张更硬一点。

  徐凯:金属。

  主持人:既然是一支重型乐队,总得留下一张算得上是金属唱片。

  主持人:原来那张当然也是金属。这一张好像感觉更硬。

  老猫:对。始终做音乐的人,自己跟聆听者又不大一样。像第一张有很多好的东西在里边,但确实录音手段也不熟悉,也没经验,音色弄得也不好,而且很明显我们现在的编曲手法不一样,更复杂一点。实际上我喜欢灵活,音乐就应该灵活。有时像我们弄歌,有的8小节已经长了,更别说16节,太烦人了,

  我们这些人都是敏感的人,一个小事或者是什么东西都会让你怎么样一会儿,情绪多变。

  主持人:反正看AK的演出一直都比较High的,AK特别适合在音乐节上唱的乐队,每年甭管迷你音乐节还是什么音乐节,只要AK47一上起来底下就爆起来了。

  老猫:这是重型乐队非常愿意看到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