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安琪:下一站天后 最欣赏张亚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0:13  重庆晨报

  姓名:谢安琪(听歌)

  籍贯:香港

  英文名:Kay Tse

  出生日期:1977年3月13日

  星座:双鱼座

  性别:女

  语言:广东话, 普通话, 英文

  经历:2006年10月12日签约加盟新艺宝唱片;2007年1月20日与张继聪(听歌)举行婚礼,同年6月16日,生下儿子张瞻。

  她其貌不扬,已是妈妈级歌手,却神奇横扫08年香港乐坛各大颁奖礼。

  上周,随着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的举行,香港歌坛今年最受瞩目的歌手不是容祖儿(谢安琪:下一站天后最欣赏张亚东 听歌 blog)、不是杨千,也不是陈奕迅(听歌)古巨基(听歌 blog),而是谢安琪。从今天起,或许你应该记住她的名字。

  在新城劲爆颁奖礼上,谢安琪拿下三项大奖;随后的叱咤乐坛流行榜上,她更是横扫所有大奖。突然刮起的谢安琪旋风,让沉寂多年的香港乐坛似乎看到了一丝曙光。谢安琪是何许人?不急,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她,给你娓娓道来。

  曾是钢琴老师

  谢安琪的普通话说得很好,不像很多香港歌手,她说这可能跟爸爸在内地做生意有关,“我觉得普通话很温柔,很好听,不像广东话那么硬。”31岁的谢安琪6岁开始学习音乐,很早就拿到了钢琴8级证书,谢安琪说,很感谢爸妈一直以来都很鼓励自己去试不同的东西,“小时候巅峰时期同时有11项课外活动,无论是运动,还是学书法弹琴,他们都会很支持我。”

  2002年,谢安琪入读香港大学文学院,主修美国研究,2005年毕业后曾担任钢琴教师。“如果不当歌手,我一定会做老师。”谢安琪读书时就已兼职去教小朋友弹琴、学英文唱歌了。她说自己很喜欢和小朋友一起成长的那种感觉。谢安琪的歌很少唱风花雪月,更多唱得是社会现象。“我喜欢思考,想到什么就写下来”。谢安琪说自己做歌手,就是通过发唱片去发表自己思考的东西。

  已是妈妈歌手

  结婚生子本是歌手大忌,但谢安琪刚出道时,已是妈妈歌手。2005年谢安琪推出首张专辑后颇受好评,本来唱片公司踌躇满志,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她突然未婚先孕,闪电与男友结婚生子,暂别歌坛。还好,有实力就不怕缺失机遇,去年产后复出,仅一年时间她就凭新专辑《BINARY》登上香港乐坛头把交椅。

  谈及家庭,谢安琪的声音洋溢着幸福,她透露自己和老公张继聪曾是中学同学。“当时宣布怀孕的确让很多人意外了,其实在2006年3月生日那天,我就跟男友在双方家长见证下订了婚。怀宝宝不是意料外的事,我的年纪也该有宝宝了。”谢安琪说,自己复出是因为太舍不得音乐了,生下儿子后就忍不住在病房里唱歌写曲了。

  最欣赏张亚东(谢安琪:下一站天后最欣赏张亚东 听歌 blog)

  2009年,谢安琪透露自己会推出国语专辑,擅长国语的她在这方面比很多香港歌手都有优势。谢安琪解释,“国语很温柔,在音节上广东话总是有点硬,唱R&B或者Soul,或者唱慢歌,我都觉得用国语会更加适合。”

  谢安琪称自己最想和内地音乐人张亚东合作,“之前一些我很喜欢的王菲(谢安琪:下一站天后最欣赏张亚东 听歌)的歌都是张亚东做的,王菲自己的歌比如《寓言》等都很受张亚东风格影响。”谢安琪觉得张亚东的作品旋律简单,但却可以很感动人。

  2008年度红歌榜

  排名 歌名 歌手

  1 《Times of Your Life》 王若琳(听歌)

  2 《心跳》 王力宏(谢安琪:下一站天后最欣赏张亚东 听歌)

  3 《Singalongsong》 方大同(听歌)

  4 《Love, New Year》 张悬(听歌)

  5 《一个人的冬天》 陈楚生(谢安琪:下一站天后最欣赏张亚东 听歌 blog)

  6 《甜蜜蜜》 薛凯琪(听歌)

  7 《写给自己的歌》 黄义达(听歌)

  8 《爱上贵伦美》 陈升(听歌)

  9 《还是好朋友》 梁静茹(听歌)

  10 《最后只好躺下来》 黄立行(听歌 blog)

  谢氏好歌推荐榜

  排序 歌名 专辑 年份

  1 丧婆 《Kay One》 2005

  2 愁人节 《K Sus2》 2006

  3 亡命之途 《K Sus2》 2006

  4 我爱茶餐厅 《K Sus2》 2006

  5 节外生枝 《The First Day》2007

  6 悟入歧途 《3/8》 2007

  7 跟我走 《3/8》 2007

  8 钟无艳 《3/8》 2007

  9 囍帖街 《BINARY》 2008

  10 17度 《BINARY》 2008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