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公司解读中歌榜改规则 余秉翰赞很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21: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中歌榜颁奖典礼将于本月11日在北京举行,针对“获得提名资格的歌手不再必须以本年度是否有专辑为依据,只要有单曲在《中国歌曲排行榜》上打榜就有入围的可能”这样的调整,余秉翰等几位唱片公司的负责人今天(7日)都向新浪娱乐道出了自己的看法。

  本年度音乐典礼在提名规则上做了重大调整,获得提名资格的歌手不再必须以本年度是否有专辑为依据,只要有单曲在《中国歌曲排行榜》上打榜就有入围的可能。除了专业类奖项中的“年度最佳创作歌手、年度最佳专辑、制作人”仍以专辑发表为前提条件外,其他所有提名均以全年每期《中国歌曲排行榜》榜单为基础。

  负责人郑洋表示这样的调整是为了给新人歌手以更多机会,并称明年、后年,以后的颁奖礼都将遵循这一规则。

  摩登天空老总沈黎晖这样的改变还存在问题,“如果在新人奖项上把门槛降低是一件好事,但是作为整个评奖规则还是有问题,很多大牌歌手反复上榜反复拿奖反而不利于新人露头,这样做可能会让每年拿奖的人都很重复,做一张专辑很不易,更应该尊重音乐人的劳动”,不过对于这种改变他也给出了另一种解读方式,“可能这种调整比较适合电台的规则,这样改过之后就太像一耳光没接根据自己特点做的颁奖礼,也算是一种改革,从这个方面讲,做出这种调整也让人容易理解。”

  乐林文化的老总余秉翰认为,按照中歌榜的打榜成绩做评奖依据很合理,“中歌榜上榜和下榜一直有很明确的有戏规则,没有一个歌可以在榜上停留太久,所以不必担心有人重复拿奖会抢新人机会,如果有哪位歌手的作品连续上榜,只能说明这位歌手很活跃、很努力、很舍得花钱。帮助新人是唱片公司的任务,而不应该把责任推给一个电台,我公司的歌手最近两年在中歌榜也没有太好的成绩,但是一单是一单,如果我的歌手成绩不好我会首先检讨是否自己做的不好而不是抱怨人家不颁奖给我们。”不过余秉翰也承认,现在内地缺乏一个权威性的颁奖礼,“MTV、中歌榜等各有各的特点,但是现在还是没有一个很权威和很全面的颁奖礼。”

  音乐人黄小茂也认为这样的改变没什么不好,“以现在唱片行业的形势来说,歌手出专辑很不容易,毕竟大环境不景气,从现在的趋势上讲,将来歌手出唱片不一定非要以CD的形式发,现在很多艺人都开始尝试无线手法等方式出专辑,所以在要求专辑就有些不太合时宜,而且这样的改变也可以给一些新人机会。”李青/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中歌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