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he Stooges乐队吉他手罗恩-阿什顿去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9:42  新浪娱乐
TheStooges乐队吉他手罗恩-阿什顿去世(图)

“傀儡”乐队

TheStooges乐队吉他手罗恩-阿什顿去世(图)

罗恩-阿什顿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1月6日早晨,著名朋克乐队“傀儡”(The Stooges(听歌))的吉他手罗恩-阿什顿(Ron Asheton)被警方发现死于美国密歇根州的家中。目前死因尚未确认,据初步推测,可能是心脏病突发。

  在场的一名探员告诉当地报纸的记者,目前排除了非正常死亡的可能性。他还补充道,阿什顿的尸体被发现时就躺在客厅的沙发上,已经死亡多日了。目前尸检和毒剂检测的结果还没有出来。

  当阿什顿的死讯传开后,乐队的其他成员都悲痛万分。昨天,他们和乐队经理及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发表了悼词:“当听到罗恩去世的消息时,我们都很震惊。他是伟大的朋友、兄弟、音乐家、勇士。他不可替代,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尽管他有冷酷先生和诡异先生的别号,但是他有一副好心肠。他真诚、和善,即使有人对他不怀好意,他也总是相信真心。作为一名音乐家,罗恩是‘吉他之神’,人们把他当作偶像一样追随,并从他那里得到力量。这就是为什么他会被众人铭记的原因。和他一起工作时,人们分享到了很多乐趣,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和他共度酸甜苦辣的时光。”此外,乐队主唱,号称“朋克之父”的伊基-波普(Iggy Pop(听歌))以个人名义附加了一段悼词。这段悼词很简单,只有一句话:“我很震惊,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阿什顿是“傀儡”乐队的主创之一。当年他和伊基-波普,他的兄弟、鼓手斯科特-阿什顿(Scott Asheton),贝司手戴夫-亚历山大(Dave Alexander)共同创立了乐队。在《滚石》杂志评选出的“所有时代100位最伟大的吉他手”中,阿什顿排名第29。他创作过很多经典的吉他即兴重复段,包括《无趣》(No Fun),《沿路而下》(Down On The Street)以及《我想成为你的狗》(I Wanna Be Your Dog)等等。在乐队1973年录制的第三张专辑《原始力量》(Raw Power)中,阿什顿改弹贝司。

  《原始力量》销售惨败之后,阿什顿离开了“傀儡”乐队,随后加入了很多其他乐队。包括“新秩序”(The New Order(听歌),不要和同名的英国乐队混淆)、“消灭所有怪物”(Destroy All Monsters)。后来,他和“泥浆蜂蜜”(Mudhoney(听歌))乐队的马克-阿姆(Mark Arm),“一分钟人”(The Minutemen)乐队的麦克-瓦特(Mike Watt(听歌)),“音速青年(听歌)”(Sonic Youth(听歌))乐队的瑟斯顿-摩尔(Thurston Moore(听歌))以及史蒂夫-谢莉(Steve Shelley)共同为电影《天鹅绒金矿》(Velvet Goldmine)录制了大量的迷惑摇滚风格的电影原声。

  2000年,阿什顿和他的兄弟斯科特,还有前面提到的麦克-瓦特,开始一起登台演出。乐迷们把他们的组合叫作“新傀儡”(The New Stooges)。在看过三人的演出之后,伊基-波普找到他们,并共同决定改良“傀儡”乐队。2003年,他们进行了重组后的首场演出。2007年发表了崭新风格的专辑《命运》(The Weirdness)。在这张专辑里,阿什顿又恢复了主吉他手的身份。紧接着,他们不断的巡演,包括在2007年的格拉斯顿柏里(Glastonbury)音乐节中令人难忘的演出。那场音乐节最终以无数观众扑向舞台而结束。他们还参加了08年的怀特岛音乐节。 Linde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The Stooges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