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新人李静要做草原上的莎拉-布莱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3: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内蒙古新人李静要做草原上的莎拉-布莱曼(图)
李静不满足于当“发烧歌手”

  本报记者 易芝娜 文/图

  广州发烧唱片市场上出现过不少声音纯正、动听的新面孔“发烧歌手”,比如赵鹏、伽菲珈而(听歌)等,最近来自内蒙古的新人李静(内蒙古新人李静要做草原上的莎拉-布莱曼(图) blog)也加入这支队伍,由广州柏菲唱片监制,推出了一张“发烧唱片”《幸福草原美》,引起众多音响爱好者的关注。因为声音甜美、演绎深情,李静曾被称为“中国草原上的莎拉·布莱曼”,目前仍是位音乐教师的她说:“我的理想是做个人民艺术家,为更多人唱好听的歌。”

  《幸福草原美》入选春晚

  李静生在内蒙古,长在内蒙古,在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声乐系毕业后,她来到广州任职音乐教师,如今已有5年多时间,今年刚推出她的第一张个人专辑《幸福草原美》。最近,专辑主打歌、李静自己创作的《幸福草原美》入选为央视三套2009年春节晚会节目之一,为此,李静正准备为这首歌的现场演唱版本重新录音。“这首歌最能区别于其它草原赞歌的地方,就在于我以原创的形式,赞美如今草原人的幸福生活。”年纪轻轻的李静以身为内蒙古人而自豪,她说从小就听着内蒙古民歌长大,为了寻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才来到广州,但每次重回内蒙总能感觉到草原上鲜明可喜的变化,“所以当我做个人专辑时,首先就想到翻唱我最熟悉也最喜爱的草原赞歌,另外,还用原创的作品来表达我作为草原人的幸福感。”

  好作品比好名次重要

  《幸福草原美》专辑中除了翻唱《乌兰巴托的夜晚》、《天堂》、《草原情》等经典歌曲外,还收录有三首李静自己作词作曲的原创作品《幸福草原美》、《草原我的梦》、《腾飞的鄂尔多斯》。李静说:“录这张专辑用了我一年时间,但创作的积累却要多谢在广州生活的5年光阴。”

  这几年她除了在学校担任音乐老师,还被聘为广州市番禺区青少年宫合唱团声乐助教。她曾用两个月集训时间,领着一帮学生一举获得过2006年广州市合唱节一等奖,“一边做示范教学生,一边自我总结,远比只是在歌舞团登台表演收获更多。我明白到做一个好歌手,除了基本功扎实,综合素质更重要。”

  自身条件不错的李静,却从没想过参加“青歌赛”。在参加过全国第二届中国情歌大赛并荣获民族唱法组十佳歌手第一名后,她觉得参赛并不是最重要的,“一个人成名的途径很多,但好作品远比名次重要得多,我有精力宁愿去做一张好唱片。”

  以莎拉·布莱曼为目标

  凭《幸福草原美》成功向乐坛迈出第一步的李静,并不满足于做一个“发烧歌手”,她更想做引领时尚潮流的歌者,“很快大家就会见到我的第二张专辑,除了原创,我还准备翻唱更多的世界民谣。专辑监制陈珞老师说我的声音演绎民歌民谣,听起来格外舒服,我也很自信这方面的表达。我觉得好声音就不要浪费,我还可以为大家唱更多听得舒服的好歌。”

  对外界称她“中国草原上的莎拉·布莱曼”,李静大方地说:“这个定位很好,莎拉·布莱曼是我喜爱的歌唱家,中国还没有一个人能超越她。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能让人们说‘中国也有莎拉·布莱曼这样的歌手’,我会感觉自豪。但现在我的理想是做个人民艺术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