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钧变身绝世好爸:我为女儿写漫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2:24  重庆商报
郑钧变身绝世好爸:我为女儿写漫画(图)
毕淑敏

郑钧变身绝世好爸:我为女儿写漫画(图)
郑钧

  昨日,在2009年北京图书订货会上,著名摇滚歌手郑钧化身绝世好爸,为自己的女儿创作了中国第一本藏獒题材的漫画作品《摇滚藏獒》,而我们的“女心理师”毕淑敏却也野蛮了一把,扭倒自己的儿子陪自己来了一次114天航海环游旅行。

  郑钧:我为女儿写漫画

  自从有了女儿,向来性格暴躁的郑钧开始了巨大的变化,从愤怒的摇滚青年变成了超级爸爸。而这次创作出漫画作品便是因为女儿:“女儿很喜欢看漫画,但她看的是日本漫画,我就受刺激了,想把我们本土的价值观传给她,而且在睡觉前,我都给她讲故事,后来越来越觉得自己也可以做这个,便就花了4年的时间来做这个事情。”那女儿看新书了吗?“看了,刚开始我这漫画有一些成人用语,女儿就给我提意见了,说脏话太多,后来便改了,现在这本书是老少皆宜。”不过,虽然是为了女儿才想到创作此书,但郑钧表示创作此书绝不是玩票:“虽然书里的画画是我找专业人士帮我完成的,但书的故事是我花两年时间去写的,漫画人物也是我设计的。而且我自己从小就喜欢画画,家里挂着的油画都是自己画的,我觉得自己是一名自由职业者,什么都可以去尝试。”

  毕淑敏:逼孩子陪自己耍

  而另一边,许久不见的毕淑敏也带着自己的新书《毕淑敏母子航海环球旅行记》出现在订货会上,不过这一次向来温柔、亲切的毕淑敏也透露自己“野蛮”了一把:“这一次的环球旅行其实是一次私人的旅行,当时没想到要出书。当时本来我们一个团10个人要去,可临时有个变动,旅行团就说非要有6个人才走团,我们就差一人,我的爱人小时候淹过水,对水有恐惧感,我实在没办法让他去面对这么大的心理折磨,于是,就叫儿子以尽孝道的名义陪我去旅行。”有着儿子陪伴,这114天、经过几十个国家的旅途让毕淑敏觉得很幸福:“想我一个老太太,又不会英语,又容易晕船,要是没他陪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办。”

  ■相关新闻

  王蒙自称创作得益于“老子的帮助”

  昨日,著名作家王蒙携新作《老子的帮助》亮相北京订货会。王蒙表示自己旺盛的创作精力也都得益于“老子的帮助”:“很多人会认为老子是故弄玄虚,其实老子很简单,那就是人不该去做很多自不量力的事情。他教人追求内心的平和。”

  本组稿件 特派记者 夏洪玲 发自北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