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钧《摇滚藏獒》献给女儿 订货会弥漫父爱母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6:19  都市快报

  在昨日的北京图书订货会上,弥漫起了浓浓的父爱和母爱:郑钧(郑钧《摇滚藏獒》献给女儿订货会弥漫父爱母爱 听歌 blog)和毕淑敏不约而同地推出了写给孩子的书。

  郑钧首次画起了漫画,他为女儿创作了中国第一本藏獒题材的漫画作品《摇滚藏獒》。有了女儿之后,向来性格暴躁的郑钧也开始变得充满柔情了,“女儿很喜欢看漫画,但她看的是日本漫画,我就受刺激了,想把我们本土的价值观传给她。后来越来越觉得自己也可以画漫画,便花了4年的时间来做这个事情。”郑钧还采纳了女儿的意见,改掉了一些成人用语。郑钧甚至不排除今后成为画家的可能,而这一切都是从父爱开始的。

  作家毕淑敏写起文章自然游刃有余,不过她还是第一次为儿子写书。这本《毕淑敏母子航海环球旅行记》写的就是几年前母子俩的一次长达114天的环球旅行。儿子也在毕淑敏的耳濡目染下,在妈妈的新书中占了半壁江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