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歌榜周日颁奖 方大同王若琳领跑港台歌手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9:45  信息时报

  内地最具分量的颁奖礼“中国歌曲排行榜”颁奖礼将于本周日在北京举行。记者昨日获悉,这次颁奖礼将秉承最近香港颁奖礼更新换代的趋势,方大同(听歌)王若琳(听歌)估计会称霸港台部分的奖项,而内地部分男歌手方面许巍(听歌)被看高一线,而女歌手奖在无竞争的情况下张靓颖(中歌榜周日颁奖方大同王若琳领跑港台歌手奖 听歌 blog)很大机会可以问鼎。

  内地:许巍满文军(听歌 blog)竞争激烈

  据悉,本届“中歌榜”最大的改变,就是提名规则不再以歌手是否发行专辑为依据(部分专辑类奖项除外),也就是说单曲歌手也能和专辑歌手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这样可以降低了歌手入围的门槛。

  据悉,目前在颁奖礼中内地男歌手竞争主要集中在许巍和满文军身上,内地的“年度最佳专辑奖”非常有可能在他们两个之间产生,另外,他们两人的角逐还表现在内地的“年度最佳男歌手奖”。至于内地女歌手方面,因为规则的改变,让没有在2008发行专辑的张靓颖几乎提前预定这个奖项,原本应该可以在口碑上与之竞争的曹方,奈何其个人独立发行的EP,不仅影响力欠缺,甚至水准也比之前有所下降。

  港台:方大同王若琳最有希望

  首先在“年度最佳专辑奖”方面陈奕迅(听歌)的《不想放手》、王若琳的《从这里开始》和方大同的《未来》比较突出,尤其是后两者的复古爵士和灵魂乐,也算是对近几年缺乏变化的华语乐坛的一种小小刺激。男歌手方面也是陈奕迅与方大同之争,据闻有关方面倾向于方大同;同时,方大同也极有可能问鼎“最佳创作歌手奖”。女歌手方面,王若琳几乎稳拿“年度最佳创作新人奖”,至于女歌手奖会否爆冷胜出,就要看谁能够过梁静茹(听歌)这一关。

  信息时报记者 叶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北京流行音乐典礼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