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哲琴任联合国亲善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4: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朱哲琴任联合国亲善大使
朱哲琴

  昨日,著名歌手朱哲琴(朱哲琴任联合国亲善大使 听歌 blog)在北京著名古迹东苑戏楼接受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任命,成为第二位中国亲善大使,任期为2009-2010年,她将致力于少数民族的文化保护与发展。2008年4月,演员周迅(听歌)成为首位中国亲善大使,致力于推动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据悉,朱哲琴的年薪还是象征性的1美元。

  朱哲琴在接受任命书时表示,在她的创作生涯中,她积累了不少在少数民族地区工作与创作的经验,“少数民族文化不仅是艺术创作的来源,也是中国民族文化的骄傲和世界的财富。但在全球化、经济一体化的冲击下,各地的原生态文化资源正面临着强大的冲击和破坏,我们应该有效地将这些珍贵的文化保留传承下来,让这些古老的文化焕发新的生命。”

  据朱哲琴介绍,目前她的工作计划由“中国少数民族音乐保护与再生”和“中国少数民族手工艺保护与再生”两部分构成。朱哲琴说:“作为一名音乐人,我相信民族的音乐才是属于中国的声音。”

  (晨晓 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