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钧漫画摇滚狗 将搭造虚拟乐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5:00  竞报
郑钧漫画摇滚狗将搭造虚拟乐队(图)


  竞报记(记者王宇南) 郑钧(郑钧漫画摇滚狗将搭造虚拟乐队(图) 听歌 blog)的音乐受到人们的认同,可很少有人知道他对漫画还有所研究。昨天下午他亮相“2009北京图书订货会”,却不是唱歌,而是推出由他主创的中国第一本藏獒漫画《摇滚藏獒》,他甚至表示:“我准备跟书中提到的rockdog(摇滚狗)乐队组成一支虚拟的乐队,以后也许会推出与他们一起创作的唱片。”

  郑钧的漫画从4年前便开始规划,剧本创作和人物造型方面便磨合了3年才最终定型,又经过1年的绘制才成型出版。也许是慢工出细活,郑钧漫画里带有感动和自由幻想,就像他创作的音乐一样,作品在融合欧洲漫画的色彩风格及日式漫画的分镜头语言风格的基础上,形成了属于自己的风格。因为他即使是做漫画也不会偏离老本行,书中名为“麦头”的主角便是一只颇有音乐天赋的藏獒,郑钧介绍说:“麦头本来是一只普通的狗,后来它被人收养到寺庙中,然后学会了很多法术,后来它来到大城市,发现自己的爱好是音乐,于是便又找来很多狗突发奇想地组成了乐队。麦头也懂人类的语言,这个过程它有很多惊险曲折的冒险经历。”

  据郑钧透露,现在麦头的玩偶已经设计出来,“是设计史努比的公司设计的,以后可能也会像史努比一样拍成动画片。”竞报记者崔浩/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资料:郑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