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告:11日20时视频直播中国城市名片荣誉盛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23: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大学、新浪网、凤凰卫视、派格太合环球传媒、央视国际、中国新锐媒体视觉联盟联合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30年中国创意城市文化名片荣誉盛典”将于11日晚20时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大厅举行。届时新浪娱乐将视频直播本次盛典,欢迎网友及时关注!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届时开通)

  文化产业被寄予厚望

  经济危机给文化产业有可能带来的影响成为了主论坛发言嘉宾普遍关注的问题,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认为,尽管世界经济急转直下,但是文化产业却发展迅猛,尤其是文化创意产业是一个新的发展亮点。“由于金融危机的出现,使人们对未来生活的担心,变成了一股巨大的心理压力,这个心理压力就需要缓解。”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也认为,文化产业在2009年被寄予厚望。当前,美国、日本的文化创意产业占到GDP的20%左右,而我国只有4%,“我们有理由相信,作为头脑产业、智力经济的文化产业,将在危机挑战下大有可为。”

  38张文化名片入围

  和往届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有所不同的是,本届论坛还特设了“中国创意城市-城市文化名片”评选征集活动,主办方希望借此活动,着力表彰三十年来因城市文化名片而名扬四海的典范城市。经过筛选,最终有38张文化名片入围了评选名单,今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的“纪念改革开放30年中国创意城市文化名片荣誉盛典”上,这38张特殊的“名片”将接受来自主办方的致敬。张纪中、葛存壮、吕思清、小柯、刘震云、敬一丹等不同领域的著名人士将出席颁奖典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