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昆被誉国宝门生三万 去年传婚姻亮红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09:56  新浪娱乐
刘诗昆被誉国宝门生三万去年传婚姻亮红灯(图)

属国宝级钢琴演奏家的刘诗昆

  新浪娱乐讯  2009年1月9日,钢琴大师刘诗昆涉嫌殴打妻子盖燕一案在香港开庭,引起各方关注。刘诗昆被誉为国宝级艺术家,同时也是著名钢琴教育家,他的学生包括李云迪(听歌 blog)等。去年传出他与妻子的婚姻亮起红灯的消息。

  钢琴大师刘诗昆琴技超凡,被誉为中国国宝。他年少时已经崭露头角,一九五六年以十七岁之龄,参加当时世界公认水平极高的匈牙利布达佩斯李斯特钢琴大赛,勇夺季军及《第六号匈牙利狂想曲》演奏特别奖,从此在国际上享负盛名。

  刘诗昆的学生估计有逾三万人,包括有“钢琴公主(听歌)”之称的孙颖及于二○○○年夺得波兰国际肖邦钢琴比赛冠军的李云迪。刘诗昆近年还涉足政坛,现为香港区全国政协委员。

  现年六十九岁的刘诗昆,一九三九年生于天津,幼年已开始学习钢琴,被誉为音乐神童,一九五一年进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属中学就读,出战李斯特钢琴大赛夺得奖项后,一九五八年再参加“第一届柴可夫斯基国际比赛”赢得亚军,一九六○年前往苏联莫斯科音乐学院深造,两年后回国在中央音乐学院任教。他于一九九○年赴港定居。

  除了频繁的公开演奏活动外,刘诗昆近年也投身创作事业,还在世界各地开办钢琴艺术中心。去年八月初,刘诗昆应邀到北京举行钢琴演奏会,配合北京奥运的举行,当时他的第二任妻盖燕并没有现身支持,其后还传出二人婚姻亮红灯的消息。(鱼鱼/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刘诗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