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秀老将齐获奖 华谊音乐完美架构赢取全胜(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0:38  新浪音乐

  华谊音乐所拥有完美的歌手架构市场潜力是巨大的,许多歌手把华谊音乐作为成长真正巨星的平台,张靓颖就是在加盟华谊音乐后所成长的新一代"歌坛天后"。过去的2008年,对于张靓颖说有太多值得载入演艺生涯的重大事件。在"5•12汶川特大地震"期间,同为四川人的张靓颖心系灾区父老乡亲,不仅在第一时间为灾区捐款捐物,同时还积极参与了多个赈灾公益演出和歌曲的录制。在随后的奥运8月,张靓颖又以青年歌手代表的身份担任了奥运火炬手,参与了成都地区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除此之外,她还与意大利著名盲人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为2008北京奥运会献唱歌曲《拥抱爱的梦想》,以歌声祝福祖国。除此之外,张靓颖不仅演唱了在中国及北美地区创下票房新高的华语动作大片《功夫之王》的主题曲《Heroes》,同时还在由陈嘉上执导的首部东方新魔幻题材影片《画皮》中新鲜发声,献唱《画心》。在刚刚过去的12月,张靓颖更是首度挑战一周之内两场个唱,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以及上海大舞台分别举行售票演唱会,与万名歌迷共享音乐盛宴。

  在本届颁奖典礼上,羽泉(听歌 blog)被授予"年度最受欢迎组合"以及"年度金曲"大奖,可以说充分肯定了他们内地第一组合的地位,这也是作为中歌榜常客的羽泉十年庆典路上的又一殊荣。在过去的这十年里,羽泉用音乐影响了整个内地乐坛的走势,为组合型创作艺人开辟了一种更为贴近大众的全新音乐风格。自去年开始,羽·泉所属的华谊音乐举行了"羽·泉黄金10年"系列庆祝活动,"10年纪念球赛"、"黄金10年演唱会"、"新年快乐红翻北京跨年K歌会"、"黄金10年影音大礼包",这一系列的庆祝活动,不仅为羽·泉与歌迷之间创造了更多互动的机会,更是彰显了羽·泉作为一个成军10年的流行组合的成熟之姿。在去年一年的时间里,羽·泉除了进行黄金10年的相关庆祝活动之外,还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包括08年北京奥运会的相关活动,以及各类慈善活动,把握住自己作为社会公众人物的影响力,努力尽到自己的社会责任,成为青年人中的表率。

  纵观近年来的华语唱片界,能被市场接受的新人似乎都是从选秀平台脱颖而出的,所以不论是内地的快男超女还是台湾的超级星光大道,都成为了无数年轻人渴望梦想成真的一个绝佳舞台,众多已签约的新人也被公司安排希望能通过这样的一个捷径提前累计到尽可能多的曝光率。就在国内外唱片公司纷纷另辟蹊径寻求新的利益增长点的时候,一直以来坚守在国内乐坛第一线的华谊音乐却以"新人储备计划"作为2009年度公司发展重头戏,以此行动来表示对中国流行乐坛发展的信心。而已签约华谊音乐5年之久的沈元,作为整个"新人计划"的头号新人自去年底推出首张专辑《止于青春》以来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专辑中的主打曲《云端》更是稳坐全国多个城市电台重要排行榜的冠军宝座。本次"2008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上,沈元更是当仁不让地捧走了自己人生当中的第一个奖项—"最佳创作新人",这也是中歌榜对于内地乐坛原创音乐新人的一种肯定和支持。

  当大家还对"2007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上获得"最受欢迎新人"的尚雯婕记忆犹新时,今年的尚雯婕却用一个崭新的乐坛天后姿态站在了颁奖嘉宾的席位上。虽然今年尚雯婕没有获得相关奖项,但她的成绩却是不容小觑。翻译法文出书《林先生的小孙女》、领衔贺岁档电影《非诚勿扰》主唱、为电影插曲填词,北京、深圳、上海三地的个人演唱会,让这个去年还被人称为新人的她已然变得成熟而稳重。

  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今天,唱片产业似乎也进入了"寒冬":新老歌手的青黄不接、CD介质的产品销量连年下滑,种种现象使得中国流行乐坛再无昨日辉煌。但是,这些对于华谊音乐来说,却是自有一套未来的计划,华谊音乐领军人袁涛透露说09年华谊音乐将对原有的几员大将加大投入,继续奠定其在乐坛的龙头地位。此外今年还将扩大公司的音乐版图和平台,将"新人储备计划"更进一步的完善,一切用音乐来说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北京流行音乐典礼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