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郑钧做客聊首部漫画作品(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6:24  新浪娱乐
 

实录:郑钧做客聊首部漫画作品(2) 实录:郑钧做客聊首部漫画作品(2)
 
  从小就喜欢狗 藏獒应算中国国犬
 

实录:郑钧做客聊首部漫画作品(2) 实录:郑钧做客聊首部漫画作品(2) 实录:郑钧做客聊首部漫画作品(2)
 
  平时喜欢练瑜伽 对西藏文化感兴趣 想做重金属音乐
 

实录:郑钧做客聊首部漫画作品(2) 实录:郑钧做客聊首部漫画作品(2)
 
  新浪老朋友 漫画里也“恶搞”新浪
 

实录:郑钧做客聊首部漫画作品(2) 实录:郑钧做客聊首部漫画作品(2)
 
  合影留念 与主持人王莹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郑钧:新浪我们搞了一下,叫“新郎”,把狗的东西放在里面很好玩,里面有一首成名曲,是麦头写给它女朋友的一首歌,叫《我只有一个主人》,这首歌,是最后他们火的歌,这些歌都有,都已经写好了。

  我其实一直特别想做一张很重的唱片,很重金属摇滚的唱片,但是因为之前签的唱片公司周围人都不允许,说你这种风格你的长相、风格是比较偏英伦的,其实我内心很喜欢很重的金属乐,没有机会。这次这个狗的乐队叫Rockdong,我们就想以Rockdong的名义,跟几个好朋友,圈里做音乐的好朋友做一支虚拟乐队,主唱是谁,吉他手是谁,就是这些狗,以虚拟乐队的名字出一张属于它们的唱片,可能是很重的重金属的东西,很重、很狠的音乐推出去,以它们的名义做。

  主持人:这里边还有您音乐梦想的一个寄托。

  郑钧:我的音乐梦想放在这个里边去实现,因为我自己很难实现,周围包括公司,包括周围的人觉得你不适合弄这样的事情,你不能是这样的音乐风格突然跳到那个,我们接受不了。我自己个人爱好这部分肯定要通过摇滚狗这个乐队Rockdong的乐队形象,以他们的形式推出,跟别的音乐家合作,这个风格可能跟我本人的音乐风格根本没关系。

  主持人:完全不一样。

  郑钧:完全不一样,可能是我们玩的。

  主持人:这样也不担心别人质疑,因为是通过虚拟乐队传达的。

  郑钧:主唱、吉他手都是有的,都是这些狗。

  主持人:您又可以过瘾,有一个尝试。

  郑钧:可以玩,有一个音乐的梦想在里边。《摇滚藏獒》是西藏文化背景,藏密,然后狗藏獒,还有主要是在这个基础上围绕他们做的音乐,他们怎么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很好玩。

  主持人:会做成系列。

  郑钧:会有前传和续集。

  主持人:音乐会做成单纯的CD。

  郑钧:对。

  主持人:什么时候可以见到?

  郑钧:已经在操作的过程当中,因为配合《摇滚藏獒》可能会做一个动画电影,做动画电影里边会需要大量的音乐,可能就是从动画电影的原声中做下来。

  主持人:还有电影可以看到?

  郑钧:电影的事情已经在进行当中了,其实这个题材老外特别喜欢,包括跟老外,跟好莱坞接触,老外就觉得这几个因素他们就觉得够了。

  主持人:其实市场我们不必担心了。

  郑钧:市场也要仔细地去研究,按照市场规律去做这个事情,但是这几个商业元素已经足够了,这件事情跟音乐没有太大关系,是我自己的一个爱好。这四年时间是在我的业余时间做的,除了做唱片,做别的事之外,抽出时间慢慢做。

  主持人:您幸好这么说,要不然很多网友该担心了。

  郑钧:那天漫画行业里的一个好朋友,他说这个事情也就你能做,因为你是用一种很放松的心态去做这个事情,你没有急功近利,说这本书赶快推出来要赚钱,你可以拖四年做这个事情,慢慢地做故事,慢慢地做人物设计。

  主持人:精益求精。

  郑钧:如果作为一个纯粹从商业角度来讲做这样一个故事,说四年时间早就被你拖垮了。

  主持人:赔死了。

  郑钧:我是抱着一个心态,没有指着这个东西赚多少钱,我做我自己本身的工作之外业余时间做这个事情。我的目的是这个事情不赔钱我就很满意,但是他们说这个事情肯定赚钱,我说那太好了。

  主持人:你有没有考量一下它的市场空间很大,您之前说欧美、韩国,他们动漫市场30%。

  郑钧:我们起步的很晚,我们其实国家已经注意到这一点,现在我们知道有很多动漫基地,太多动漫基地了,各种扶植动漫的政策。但是到目前为止我没有看到一部能够拿得出手的动画电影,或者是真的牛的原创的漫画书。这次这个拿出来之后,他们说这可能是第一部进入国际市场的动画片。

  主持人:快,赶紧回复一下各位网友的问题,他们着急了。

  网友:郑钧,想问您一下会不会来上海做一个签售会呢?

  网友:各地哪里有签售可以提前告知我们,我们会支持你的。

  郑钧:会,这次我会比较配合的态度做这件事情,因为可能比我在唱片上的配合程度还要好一些。因为唱片我觉得特别烦做宣传。

  主持人:为什么呢?

  郑钧:我觉得我都做了那么多年了,烦了。

  主持人:没有新鲜劲了。

  郑钧:对,这个事情我会有一种新鲜感,因为完全不一样,是一本漫画书,而且我们也已经做了玩具,摇滚狗的卡通玩具,是找了一个中国的这个圈最大的做玩具的,也是广东的一个老人。

  主持人:是不是找的最好的。

  郑钧:那个老人是史奴比之父,等于我们现在所有看到史奴比的玩具都是这个人做的,他已经82岁了,64年开始做,我们找他设计这个玩具。

  主持人:郑老师,不知不觉我们觉得它已经是一个产业链了。

  郑钧:只是尝试,我们没有抱太大的幻想,这只是一个梦想,你去尝试。因为如果能够在动漫行业自己扎进去,在动漫行业花4、5年时间做出一点成绩来,可能对这个行业有好处。那天跟这个行业内几个大佬在一起喝酒聊天,他们说你进入这个行业,对这个行业来讲是一个特别大的好处。因为你是一个跨界过来的,你会带来一些娱乐圈的资源和手法来到这个行业。另外,他说我们最羡慕、最喜欢的是这个故事本身特别好,我们都愿意帮助你,他们免费帮我很多事情,比如未来我会在日本、欧洲、美国发当地版本的漫画书,都是他们来帮我。

  主持人:您不是做漫画的,不是画家,也不是编剧,怎么会想到这么好的故事呢?

  郑钧:所以我就觉得有的时候你要大胆地去做梦,我的序里专门写了,我觉得从小都是总是相信那些不太可能的事情,我再付诸行动去做,最后常常会有一些意外的收获。就像我大学的时候,和我一起玩乐队的同学。

  主持人:您大学也不是学唱歌。

  郑钧:我大学学对外贸易,我的同学现在都是做生意的,一起玩乐队的那些人,只有我相信有一天我会成为一个职业歌手,我努力写歌,别人觉得我是疯子,怎么可能在杭州的一个大学,去写歌,有一天就会有人给你出唱片,成为一个歌手。但是我觉得要相信和努力,去做和写歌。只有我一个人相信这个梦想,所以最后也只有我一个人享受到这个梦想成真的快乐。这一点让我知道,有些时候是值得去尝试的。可能我做的梦,十个梦里有九个都破灭了,但是有一个梦实现了,这九个梦破灭都不算什么,是一个很快乐的事情。所以,我老是做梦,老是发一些奇怪的奇思妙想出来给别人,别人都觉得不太可能。包括我之前曾经想过一个很好很好的网络游戏的案子出来。

  主持人:还想过网游。

  郑钧:我有一个团队都已经开始做网游的工作了。但是就是因为实在对这个行业不了解,无从下手,我们是一个很好的网络游戏的案子,我们说先从容易下手的事情来做。因为我本身喜欢漫画,喜欢网络游戏,我随身带着PSP。但是玩游戏玩了很多年了,现在这个时候差不多中国的经济到了这个地步,差不多我们有权利、有这个条件来发出自己的声音,做一些我们的漫画、我们的动画电影、我们的网络游戏,能够弄出去。尤其如果有一天在国外,我如果有一天去纽约,在纽约的书店看到了我们的漫画书,不管是我的还是别人的,拉就是一种骄傲。

  主持人:而且我们的文化也深深影响着其它国家的人们。

  郑钧:我们的东西可以影响别人,现在我们的经济已经影响别人,我们的文化也会影响别人,这是肯定的,文化是随着经济走的。

  主持人:而且到那个时候就不是简单的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而是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郑钧:对,这个事情本身我就觉得没有抱那么大的幻想,这个事真能成功,动画电影能够做得多么成功。我想我做一个尝试,就算做一个尝试,未来的人可以踩到我的肩膀到更高的位置。而且做的过程中我很快乐,我做出这个书以后,给我周围的朋友看,其实很多人鼓励我,我才做到的。一开始刚刚写这个故事,写完这个故事还没有画,我是拿给太合老总的老朋友看,他说这个故事非常好,打算怎么做呢?我说有可能先出一本书,未来考虑还有什么别的可做的,他说出漫画书当然不错,后来就开始找,因为我也不了解,虽然从小学画画,但我是画的正常的画。

  主持人:正常的画(笑)。

  郑钧:家里墙上的油画都是我画的,但那是传统的画,漫画跟这个画是不一样的,有很多画法,可能它比较夸张,它固用的一些手法比较夸张,就找一个团队。我见过无数画画的,包括跟中央美院的,请美院的教授、老师一起吃饭,看他们学生的作品。包括卡酷频道,我的好朋友,那个导演推荐画家,找来找去,最后又做人物设计,最后才确定画的这个团队和人。

  主持人:都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

  郑钧:一步一步走过来,很难,非常难。这个过程中可能只有我一个人是始终坚信。

  主持人:您对这个行业完全不懂,也许从哪一步开始迈进去都不知道。

  郑钧:完全不知道,到现在做到这一步,行业内人士给我很高的评价,说这本书的内容特别好,可能就把中国的漫画行业激活了。可是具体下面怎么做,他们也不知道。

  主持人:您有信心吗?您自己有一个规划吗?

  郑钧:我一边学习一边前进,而且我的原则是相信专业人士,这个漫画从开始到现在,每一个环节都找最优秀、最专业的人士去做。目前为止挺好的。

  主持人:看过您写的一个后记,在您博客里发的。

  郑钧:这本书的序。

  主持人:挺喜欢最后您说的那句话,爱动物的人是美好的,爱音乐的人是浪漫的。还有一句是?

  郑钧:爱漫画的人是快乐的,轻松的。

  主持人:我们看了这本漫画书,是不是也同样能有这种感受呢?

  郑钧:为什么画一个动物的卡通漫画呢?因为动物实际上有很多东西,其实都是代表我们的梦想的那些品质,绝对的忠诚,绝对的纯真,那种童心。保持一个童心会非常快乐,保持一个创造力,你的童心就会给你带来创造力。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其实最宝贵的是创造力,你去想一些别人没有干过的事情,你去做一些别人没有做过的梦,这个就很快乐。只有那样你会感到新鲜,会感到自己给这个世界还做了一些贡献。可能有些事情没有人想,没有人做,你去做了。这个漫画书是关于藏獒的第一本漫画书,而且又是一个童话的,这个藏獒会说话,会密宗,会法术。很有意思,将来不管怎么样,它拍成动画电影,它很火,或者这个书在欧洲、美国去发行英文版、法语版,它会怎么样。那都只是一个结果,这个事情本身就让我很满足,我觉得干了一件没有人干过的事。就像我当年写《回到拉萨》这种歌,没有人写过这种曲式、题材,你是第一个人去写。你觉得到了一个地方突然发现周围没有人,你是第一个到达。

  主持人:是一个开创者,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喜欢您,无论是唱歌的你,还是做漫画的您,一样给我们带来率真,带来真诚。感谢您来到新浪,也希望您的这本《摇滚藏獒》也得到更多人的喜爱,朋友们再见。

  郑钧:谢谢。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