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全球专辑年度销量揭晓 酷玩乐队夺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4:31  新浪娱乐
2008全球专辑年度销量揭晓酷玩乐队夺冠(图)

Coldplay

2008全球专辑年度销量揭晓酷玩乐队夺冠(图)

Mamma Mia

  新浪娱乐讯 2008年,全球唱片市场下滑趋势终于得到缓解,全年音乐产品销量较2007年上涨超十个百分点。这亦是自2002年以来,唱片市场首次出现大幅度的反弹。08年大热的酷玩乐队(Coldplay)第四张录音室大碟《Viva La Vida》的全年劲卖660万张,占领销量排行榜之首。

  在传统唱片市场方面,前几年因为拥有传统购买专辑习惯的人多集中在成年人,而导致大多销量极佳的唱片都是老艺人,这个局面在今年出现了略微的变化。年度冠军专辑被英国天团酷玩乐队(Cold Play)摘得,他们的新专辑全球劲卖六百六十万张,全球巡演票房长红,真是红到爆。

  年度非艺人新专辑冠军亦是全年销量亚军的是“低”成本“大”卡司电影《吗吗咪呀!》(Mamma Mia!)原声带, 这张专辑收录了19首殿堂级组合ABBA(2008全球专辑年度销量揭晓酷玩乐队夺冠(图) 听歌)作品,由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 皮尔斯-布鲁斯南(Pierce Brosnan), 科林-菲尔斯(Colin Firth)等超一线好莱坞大牌“亲声”演绎, 音乐性及话题性兼具,电影全球票房接近六亿,在英国本土更是超过被誉为“不可能超越”的《泰坦尼克号》(Titanic)成为历史票房冠军,连带着原声带也在全球热卖。专辑刚发行即在美国战胜酷玩乐队夺冠,而全球更拿下20国冠军,最终以销量五百万拿下今年年度冠军。此张专辑也将在春节前在国内上市。

  而综观全年,今年表现上佳的艺人中,已经涌现出大量新鲜血液。今年仅随《吗吗咪呀!》原声带之后的是英伦新人达菲(Duffy)。达菲以热门曲Mercy出道,立刻在英国本土称雄六周,接下来在欧洲八国称雄,年尾再在美国拿到最最专业的葛莱美奖三项提名,专辑全球大卖四百三十万,红透全年。而达菲的师姐艾米-怀恩豪斯 (Amy Winehouse(听歌))今年虽然时常被媒体和狗仔追拍其行踪, 但是专辑的优良音乐品质却保证其专辑《Back to Black》的连续三年热卖,这张专集在年初拿下五座葛莱美奖, 平被所有天后景仰的卡瑞-金(Carol King),劳伦-希尔(Lauryn Hill), 艾莉西亚-凯斯(Alicia Keys(听歌))及碧昂斯 (Beyonce(听歌))所保持的一届葛莱美获奖最多的女艺人之记录, 已与天后们平起平坐。《Back to Black》以全年接近四百万的成绩报收,专辑累积销量已经接近千万,这亦是06年之后发行的专辑中最热销的一张。不过08年表现亮眼的还有一名新人,艾米-麦当劳(Amy Macdonald(听歌)),尽管名字与我们日常接触的速食品牌一致,但是她的音乐却绝对不是速食音乐,略带民谣诗人气质的她以一把吉它打动世界,专辑《浮世绘》(This Is The Life)在未大规模的宣传下,专辑卖过两百万,即将在包括内地在内的市场做的全球发行,必然会将专辑销量推动到极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酷玩乐队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