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唱片销量一片惨绿 卖碟两万张就是大歌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01:56  信息时报
08唱片销量一片惨绿卖碟两万张就是大歌星

周杰伦仍是销量王

08唱片销量一片惨绿卖碟两万张就是大歌星

谢安琪香港称霸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毅) 昨日,2008年台湾地区的华语唱片销售榜单出炉,周杰伦(08唱片销量一片惨绿卖碟两万张就是大歌星 听歌)五月天(听歌 blog)称霸,但是最高销量均不过20万张。连同之前出炉的香港唱片销量榜,张敬轩(听歌)以7.4万张(共3张)称霸,可见华语唱片的销量每况愈下,以前每张唱片动辄二三十万的销量如今足以称霸乐坛。

  台湾:周杰伦很纠结

  周杰伦因“诚实运动”掀起的与罗志祥(08唱片销量一片惨绿卖碟两万张就是大歌星 听歌 blog)“买榜”口水战未了,昨日又要为年度的唱片销量与五月天纠结。其专辑《魔杰座》去年在台湾地区的销量为15.2万张,五月天则采取有别于传统的唱片销量策略(校园歌友会的形式促销),但因唱片销量标准各异产生了20.5万张和13.5万张的两个不同的数字,不过这个销量足可以令五月天“坐二望一”。而过去几年“双J”(周杰伦、蔡依林(08唱片销量一片惨绿卖碟两万张就是大歌星 听歌 blog))销售榜上冠亚军厮杀状况不复见,去年蔡依林只推出英文专辑又未配合宣传而未进前10名,经纪人蒋承缙称卖了3万张。

  这份来自各公司业务统计(截至去年12月31日)数字也反映出,卖4.7万张以上即可挤进前10名,这数据若还是“买”出来的,不难看出唱片业的可悲。

  香港:谢安琪(听歌)3万即称霸

  之前香港乐坛曾公布2008年唱片销量成绩,张敬轩的《My 1st Collection》以5.3万张的单张销量成为全年最高销量专辑,不过这张只是精选专辑。记者昨日获悉,若按个人原创专辑计算,去年香港最高销量应该是谢安琪的《Binary》,销量约为3万张。按照去年刚修订的标准计算,这个成绩刚刚够格白金唱片销量。而哪怕专辑销量只有此数字的一半(1.5万张),也依然可以晋升“金唱片”,意味着歌手算“牛”。一个白金销量就可以称霸,真是乐坛的悲哀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周杰伦 谢安琪 销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