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楚生15日携律师露面:我要与天娱解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05:59  都市快报

  本报驻北京记者 韩莹

  本报讯 2008年12月31日在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上“失踪”的陈楚生(陈楚生15日携律师露面:我要与天娱解约(图) 听歌 blog),究竟去了哪里?以2007年快男冠军的姿态进军演艺圈的他,又为什么要和东家天娱闹解约?昨天下午,陈楚生在其律师周俊武的陪同下,在北京召开了记者会。

  周俊武表示,陈楚生已于1月13日正式向长沙仲裁委提出申请解除合同。陈楚生表示,音乐之路会坚持走下去。当有记者拿他的境遇与周笔畅(陈楚生15日携律师露面:我要与天娱解约(图) 听歌 blog)张靓颖(陈楚生15日携律师露面:我要与天娱解约(图) 听歌 blog)做比较时,他巧妙地答道:“如果周笔畅现在是开心的,那我的选择也是没错的。”虽然还不知道这场纠纷会怎么收场,但陈楚生付出的代价其实已很惨重,他已经浪费了自己人气最旺的时间,现在又要把精力投入到官司中。

  为什么突然失踪?

  陈楚生:我不是失踪,在我离开跨年演唱会的时候,我留下一封信给我身边的同事,同时说明我为什么要离开,当时在信里面也讲得很清楚。我只是希望能够一个人安静地想想很多自己不能够理解的事情。

  其实我在去年4月已经提出过解约,可是后来跟公司高层经过很长时间的沟通,我也希望给大家多一个重新合作的机会,但到现在也没有看到一些实质的改善,包括在唱片制作后期的频繁演出,还有就是一些通告,让我感觉到压力真的是很大。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选择(指离开跨年演唱会现场)是一个冲动的做法,是一个不理智的做法,所以今天我也想跟大家说真的对不起。

  为什么非要解约?

  陈楚生:《画皮》的事情全国的媒体都应该知道(注:天娱曾表示电影《画皮》的主题曲将由陈楚生演唱,但是结果,这个机会属于张靓颖),这是一个承诺没有兑现的事情。当然我觉得这不是最主要的矛盾,我觉得和公司之间主要还是在理念上有分歧。至于工作室,它的正式使用时间我们之前都公布过,可是一直到现在2009年了,设备都还没有完全进到工作室里。

  我也知道有很多东西需要跟公司沟通,双方达成一致。为什么一直到今天有一年多的时间呢?就是因为沟通很多事情,都得不到妥善的解决。

  要不要赔千万违约金?

  周俊武:陈楚生1月13日才正式向长沙仲裁委提出解除合同的这么一个申请。从法律上来讲我们认为不存在千万赔偿金的问题,根据法律规定,在解除原因是由对方的原因造成的情况下,前提就不存在有千万赔偿金的概念。

  是不是背后有人撑腰?

  陈楚生:我和袁涛(指华谊音乐(blog)总经理袁涛,超女张靓颖、尚雯婕(陈楚生15日携律师露面:我要与天娱解约(图) 听歌 blog)离开天娱后的靠山)也认识,他对我的欣赏我非常感激,之后有什么样的东西,我觉得还是靠缘分。我跟公司的矛盾是长期积累下来的一些矛盾,至于以后会怎样,肯定要先把这个矛盾给解决了。

  观点

  不如让选秀回归娱乐

  又一个选秀歌手闹出解约风波,还是一个冠军。一直以来因张靓颖、周笔畅、尚雯婕陆续解约而饱受争议的天娱,被迫在新年迎来第一桩头疼的官司。

  选秀节目在国外健康生存那么多年,可是一到中国,一和急速发展的娱乐产业的各种利益扯上关系,就变得复杂起来。湖南卫视原本希望和香港TVB那样,有自己的节目,有自己的艺人,可是经营艺人的水准实在是有限,尤其是现在,天娱重新调整转而侧重影视方向后,旗下那么多当初是要做歌手的艺人的星途变得更加叵测。

  听说今年快男又要启动,假如天娱还是跟以往一样,借着节目跟选手们签订条款,怕是到了最后,还是会变成今天的这种局面。在选秀节目中拔苗助长选出来的艺人,能红到最后的,这四年来不超过5个。还不如索性让这种选秀节目回归当初的纯粹,娱乐电视观众,收视率为王。

  为什么别的艺人公司不会这样隔三差五地闹解约官司,天娱和它旗下的艺人,都应该反省一下。 韩莹

  链接

  失踪,解约的征兆

  先是失踪,让公司的人找不到,然后就是要求解约,奔向自以为更光明的前程。不光是陈楚生,其实很多艺人在被压榨得忍无可忍的时候都这么干,尽管,有业内人士评论这样的做法有悖“合约精神”。

  梁洛施(听歌):2008年初突然失踪,英皇公司的人怎么找也找不到她,不久后才知道她因为有了巨富李泽楷的支持要和公司解约。去年底,合约官司了结,现在梁洛施是杨紫琼公司的人。

  尚雯婕:2006年12月2日,尚雯婕虽然如约亮相《超级女声》南京演唱会,但是媒体报道她在演出前一天神秘失踪,而且向天娱提出了解除合约的要求。天娱当时公开否认,但后来尚雯婕确实跳槽去了华谊。

  师洋(blog):2006年11月初,从“我型我秀”中脱颖而出的师洋失踪,后来证实也是因为对公司不满所以想解约。尽管自以为脱离了苦海,2007年初失踪如愿成为自由人,不过事业却发展得不怎么样。

  回应

  天娱:一切交给法律

  对于陈楚生昨天单方面提出解约,天娱宣传总监胡英鸫只表示会把事情交给专业人士处理,并不愿意表明公司的立场,“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我们暂时不会再多说什么,一切走法律程序。” 据《北京娱乐信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陈楚生音乐专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