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楚生首度现身谈失踪:和天娱矛盾已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09:27  红网-潇湘晨报
陈楚生首度现身谈失踪:和天娱矛盾已久(图)

陈楚生

  昨日,失踪半个月的陈楚生(陈楚生首度现身谈失踪:和天娱矛盾已久(图) 听歌 blog)终于在北京现身并举行发布会。昨日面对众多记者,陈楚生十分冷静,他表示自己与天娱的矛盾“是长期积累下来的一些矛盾”。

  周俊武曾经是华谊旗下众多艺人的委派律师。尽管周俊武称已经不再与华谊合作,但不少媒体分析,从发布会现场选址距离华谊非常近、律师不明了的态度等蛛丝马迹猜测,此事背后可能有人在给陈楚生出主意,陈楚生也极有可能跳槽华谊。然而此事的另一方天娱却仍然“沉默是金”,昨日集体封口。此外还有消息称,陈楚生事件引发湖南广播影视集团高层震动,华谊旗下艺人有可能遭其封杀。

  释疑 因为矛盾累积,频繁商演压力大

  陈楚生在湖南卫视跨年演出突然消失之后,媒体一直称他是“失踪”,昨日陈楚生正式澄清自己并非失踪:“我离开时,曾留下一封信给身边的同事,说明了我为什么要离开。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够安静地想想,有很多自己不能够理解的事情。”对于突然离开,他解释说:“这是与天娱长时间矛盾累积的结果,当时在录制现场,一瞬间我就突然想要离开了,长期以来频繁的通告和演出让我觉得压力很大,承受不来。”

  众所周知,天娱许诺的《画皮》主题曲的演唱和成立工作室没有兑现,是之前两者的矛盾。陈楚生说:“这两个问题只是小部分,问题没这么简单。有很多细节,比如音乐、服装都有很多问题。”陈楚生坦言,当初参赛就是希望能寻找一个唱歌的平台,可频繁的商演违背了初衷。陈楚生透露,去年4月他就提出了解约,可对方迟迟没答复。“我也希望能有一个重新合作的机会,但直到现在也没看到实质上的改善。”陈说。

  官司 不存在千万赔偿金,要看责任在谁

  对于可能高达千万的赔偿金,昨日陈楚生的律师周俊武认为这是无中生有,“从法律上来讲,我们认为不存在什么千万赔偿金,问题的责任方在天娱。根据法律规定,如果解约是因对方造成的,就不存在有千万赔偿金的前提,这个概念(赔偿金)我不清楚来自于何方,这是浑水摸鱼的做法。”周俊武还表示,当初陈楚生签订这个合约,也是为了能继续比赛而不得已为之。周俊武还透露,陈楚生与天娱签的这份合约,与之前超女的合约差不多。“合约我们研究过了,赔偿金并没有说得那么高,还要看以后仲裁的发展进程,到底责任在谁。”周俊武透露,昨日才正式向长沙仲裁委提出申请,解除合同。他还强调,如果裁定天娱没有履行合同在先的话,陈楚生不用支付分文赔偿。

  去向 跳槽华谊?一切看缘分

  早在去年,就有传闻称陈楚生将跳槽到华谊音乐(blog)。而这次神秘失踪,加上周俊武又与华谊很有渊源,陈楚生签约华谊的传闻越演越烈。“这件事情需要一个非常有经验的律师。”面对媒体的质疑,陈楚生回答道。至于是否将签约华谊音乐,陈楚生的回答很暧昧。“我和袁总(华谊音乐总监袁涛)都认识,对于他们的欣赏我非常感激,未来是否有机会合作,我觉得还是靠缘分。”虽然签约新公司还是雾里看花,但是陈楚生再三表示会一直坚持下去。据陈楚生透露,新专辑目前录了3首歌左右,现在要等仲裁解决后才能继续做音乐。

  [双方说法]

  对于陈楚生为何选择他当代理律师,周俊武说:“我为艺人处理解约案件的经验丰富,他才来找我的。”提及之前尚雯婕(陈楚生首度现身谈失踪:和天娱矛盾已久(图) 听歌 blog)被传支付了700万元赔偿金一事,周俊武没正面回应数额:“她只是给出相应的补偿。”陈楚生是否会重蹈尚雯婕覆辙?周俊武说:“他和尚雯婕有类似之处,也有差异,但我个人是有信心(胜诉)的。”周俊武还表示,之所以选择用仲裁是因为走诉讼过程太慢:“顺利的话这个案子解决不会超过半年。”

  昨日陈楚生携律师正式提出与天娱公司解约后,天娱传媒的官方发言人胡小姐表示在网上看了整个发布会的实录,但对于整件事不想多说,“既然已经上升到法律程序,就交给专业人士处理吧,我们不做其他发言。”提及陈楚生在发布会上对天娱有诸多不满,胡小姐似乎也有难言之隐,再度称一切将从法律途径解决。 随后记者打了多位天娱老总的电话,全部处于关机状态。湖南卫视方也无人正面回应。 本报记者王路实习生曹博林长沙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陈楚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