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压力大矛盾多 陈楚生称天娱做法超越他的底线

压力大矛盾多陈楚生称天娱做法超越他的底线

失踪半月的陈楚生首次公开露面

  昨(15)日下午,陈楚生(压力大矛盾多陈楚生称天娱做法超越他的底线 听歌 blog)在消失半月之后亮相北京举行媒体发布会,就“失踪门”事件做出回应。去意已定的陈楚生携律师周俊武一同亮相发布会,宣称14日正式向长沙仲裁委提出申请,解除与天娱的合同,并且已经被受理。对自己在湖南卫视的跨年演唱会上不告而别,最终坚持要与天娱解约,陈楚生解释为天娱的做法超越了他的底线,压力太大、长期矛盾分歧无法统一的结果是,只能选择离开。

  为何不告而别?留一封信解释原因

  自从在跨年演唱会前失踪后,陈楚生就被指责不告而别、不负责任。但陈楚生认为这次出走根本不能算失踪:“我在离开的时候,留下一封信给身边的同事,信上说:因为长期积累的一些问题,让我觉得压力非常大。当时我只想一个人能安静地想想很多自己还不能理解的事情。”对外界质疑他的出走是由华谊幕后操纵,他表示“所有决定都是我个人的决定。”

  据悉,陈楚生向长沙仲裁委提出申请的时间是14日,对方已经受理。不过此案极可能变成一场持久战。对此,周俊武倒觉得不用担心,“仲裁的最长时间可能是一年,但这个案子,从申请立案到最后裁决应该不会超过半年。”陈楚生也表示,他会一直坚持下去,做好第一张唱片,并对出走带来的不好影响向大家道歉。

  为何选择解约? 天娱无法兑现承诺

  作为天娱一哥,陈楚生为何执意要离开天娱?他和公司究竟有什么矛盾?陈楚生感叹,他跟公司的矛盾都是长期积累下来的,“主要是在理念上的分歧,大到音乐小到服装,都无法统一。”

  陈楚生透露,他去年4月就因此提出过解约,但后来跟公司高层长时间沟通,最终选择继续合作。岂料问题没有实质改善,公司甚至连一些起码的承诺也无法兑现。“比如曾公开说去年给我工作室,可现在都2009年1月份了,设备还没完全进到工作室里。让我演唱《画皮》主题曲,也没有兑现。公司承诺的今年年初出唱片,迄今只录了3首歌。”在此期间,公司还频繁安排演出和通告,让他觉得无法承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线,可能很多时候可以妥协,但现在不能继续忍受了。”

  律师说法 合约并不公平解约不必赔钱

  陈楚生失踪之后,天娱曾经发出声明,称天娱是陈楚生所有演艺事业的惟一代理方。有人根据天娱合约,推算出违约方面临的赔偿将达上千万。但陈楚生的律师周俊武认为根本不存在所谓千万赔偿的问题,“根据法律规定,如果解除合约的原因是对方造成的,就不存在千万赔偿。”

  周俊武曾经为尚雯婕(压力大矛盾多陈楚生称天娱做法超越他的底线 听歌 blog)与天娱解约担任律师,对天娱与艺人间的合同非常了解。他认为,艺人与天娱频频解约,根本原因在于合约本身不公平,“天娱当时举办活动,就要求必须签约,否则就取消比赛资格,大家为了比赛,迫不得已签约。但一份不公平的合约在身,履行的心态可想而知。”周俊武透露,根据法律,不公平合约从签署之日起一年内可以撤销,陈楚生去年4月在法律时间内曾经提出,但天娱提出协商并做出承诺,这个案子才撤回来了。如果当时撤销,陈楚生方可以不负一点法律责任。只是如今时间已过,只能提出解除合同。

  对未来案件的进程,周俊武从法律角度比较看好,但因为天娱所在湖南,仲裁方也在长沙,他表示案子往下发展,对陈楚生而言可能有一些困难。而如果官司失利,被判巨额赔偿,陈楚生也坚决表示“只能接受”。

  最新回应

  天娱华谊均封口

  陈楚生正式提出解约,天娱仍不作任何回应。昨日,天娱对此事的惟一发言人胡英鸫表示:“既然楚生将此事诉诸法律,我们也只能按法律办,所有事情均交给律师处理,在有结果之前,不会有任何回应。”至于媒体怀疑华谊唱片是幕后推手,华谊老总袁涛仍一口否认。他也否认会签约陈楚生,“在他合约问题解决之前,此事没有可能。即使他恢复自由身,华谊也不一定会签他。”

  早报记者吴晓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陈楚生罢演危机

相关资料:陈楚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