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陈奕迅风光夺五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2:43  重庆晨报
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陈奕迅风光夺五奖(图)

陈奕迅风光夺4奖

  本报讯(记者秦小)昨晚的香港又是一个不眠之夜,第31届十大中文金曲奖颁奖典礼由著名的红馆移师香港仔运动场举行。为迎合在香港乐坛已经叱咤风云31年的金曲奖,当晚,众明星也多以深色礼服装扮。最大大奖毫无悬念,近来好运不断的容祖儿(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陈奕迅风光夺五奖(图) 听歌 blog)陈奕迅(听歌)喜上加喜。容祖儿连续囊括“最佳女歌手”、“全年最高销量”和“最优秀流行女歌手”大奖,而陈奕迅继续去年一人夺5项大奖的好运,今年也一人独揽“全年最高销量男歌手奖”、“优秀流行歌手大奖”、“优秀流行国语歌曲”及“最佳男歌手大奖”4项大奖,成为名副其实的大赢家。

  瘦身胡杏儿(听歌 blog)成焦点

  大胆露背、露臀甚至露点,依靠衣着出位在颁奖礼上博风头的明星永远都大有人在。昨晚颁奖礼上,这种流行趋势似乎大大收敛,就连一直以来爱着鲜艳礼服出席重要场合的容祖儿,昨晚也特意换上了一身俏皮改良天鹅裙,尽显成熟可爱女人味,干净明快的妆容也为其造型加分不少。唯有减肥成功的胡杏儿大胆露背装成为全场焦点,也自然成为女星堆中最受欢迎的人物。瘦得好似纸片的阿SA在台下与其交头接耳,请教“瘦身之道”。除此之外,搞怪专业户陈奕迅脱掉了在“中歌榜”颁奖礼上整蛊的绿色羽绒服,转而以全黑小西装示人,似乎也是从另一个角度表明自己对金曲奖颁奖礼的重视,不过,黑色西服的小亮片,继续张扬(blog)陈奕迅的诙谐个性。

  Twins(听歌)无缘最佳组合

  英皇一姐容祖儿曾放言,Twins组合有望在该次颁奖礼上重组复出,但当晚却不见阿娇(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陈奕迅风光夺五奖(图) blog),只见阿SA形单影只好不寂寞,这对姐妹花组合曾连续7届问鼎“最受欢迎组合”及“最高销量组合”,但今年却“劳燕分飞”,只剩阿SA单打独斗。“最高销量组合”自然眼睁睁被由吴尊(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陈奕迅风光夺五奖(图) blog)带领的台湾俊男组合“飞轮海(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陈奕迅风光夺五奖(图) 听歌 blog)”夺走,而最受欢迎组合也被多年劲敌“S.H.E(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陈奕迅风光夺五奖(图) 听歌)”直接捧走。今年Twins惨无战果,阿SA只得全程陪笑,仅作为颁奖嘉宾的身份为新人郑融(听歌)及农夫组合颁奖。

  陈奕迅拿奖到手软

  当晚,容祖儿凭借《陪我长大》勇夺“最佳女歌手”、“全年最高销量”和“最优秀流行女歌手”三项大奖,之前最受看好的王若琳(听歌)却意外颗粒未收,杨千嬅(听歌)王菀之(听歌)也未能有容祖儿的好命,只与谢安琪(听歌)张敬轩(听歌)等同分“优秀流行歌手”角色。全年除开演唱会,便是出席颁奖礼的陈奕迅毫无悬念再次成为该次颁奖礼的主角,拿奖拿到手软的陈奕迅因销量突破千万的专辑《路……一直都在》包揽“全年最高销量男歌手奖”、“优秀流行歌手大奖”、“优秀流行国语歌曲”及“最佳男歌手大奖”5项大奖,两人连续两年独占鳌头,奖项亦与去年几乎无异。有乐评人称“过去三年,未来三年”香港乐坛仍是陈奕迅的时代。

  林夕获“金针”

  1978年,香港十大中文金曲举行了第一届颁奖,罗文(听歌)小李飞刀(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陈奕迅风光夺五奖(图))》、丽君((听歌)《小村之恋》、郑少秋(听歌)倚天屠龙记》等分别摘得十大金曲。此后30年间,该颁奖典礼历经香港乐坛的“谭张之争”、“四大天王”等时期。当晚颁奖礼,特意定制“向香港致敬”环节、“广播80年主题曲巡礼”回顾2008年大事件以及过去30年歌声的流金岁月,吴雨霏(听歌)与农夫组合献唱金曲《狮子山下》、侧田(听歌)演绎《一点烛光》、众歌手登台献唱《摘星》等怀旧曲目,让人不禁唏嘘时光荏苒,而作为香港元老级填词人,今年47岁的林夕获得本次颁奖礼高荣誉大奖“金针奖”。这个曾经让张国荣(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陈奕迅风光夺五奖(图) 听歌)张学友(听歌)汪明荃(听歌)、郑少秋等骄傲的奖项,如今由见证香港乐坛风云变迁的林夕拿下自然是众望所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31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