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安琪凭《囍帖街》抢风头 新天后新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04: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谢安琪凭《囍帖街》抢风头新天后新纪录(图)
谢安琪今年凭《囍帖街》获得不少奖,抢走容祖儿风头。(CFP图)

 

谢安琪凭《囍帖街》抢风头新天后新纪录(图)
谢安琪、容祖儿当天互动频繁,表明各自心中没有介蒂

 

谢安琪凭《囍帖街》抢风头新天后新纪录(图)
张学友(中)为林夕(左二)献唱《无病呻吟》

 

  本报讯 第31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于前晚在香港仔运动场举行,陈奕迅(听歌)容祖儿(谢安琪凭《囍帖街》抢风头新天后新纪录(图) 听歌 blog)谢安琪(听歌)等当红歌手出席。张学友(听歌)率众歌手向林夕致敬成为全场焦点,而最大赢家则是以最快出道速度获得传媒大奖的谢安琪。

  作为2008年度香港乐坛最后一个颁奖礼,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最大的看点无疑是“传媒大奖”(四大颁奖礼上获奖最多的歌手)的归属。到底是已获14项大奖一马当先的谢安琪笑到最后还是差三奖的容祖儿如传闻中所言后来居上,这成为本届十大中文金曲的全场焦点。

  最终的结果是谢安琪有惊无险地成为最后的赢家。2005年出道的她仅仅发行两张大碟和一张细碟就获得传媒大奖,其间还因为产子隐退了一年,这在香港乐坛成为一个新纪录。

  《囍帖街》深得港民人心

  从某种意义上说,容祖儿可以说是输给了《囍帖街》。在这首歌背后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当初囍帖街快到拆迁的时候,引发过当地居民很多次的游行和示威,还有一位老婆婆因为太过激动而当街晕倒。这首充满了港人集体记忆的《囍帖街》毫无疑义地横扫各大颁奖礼,“歌以载道”的作品和为港人歌唱的态度也是她深得民心的重要原因。从2006年香港媒体“全城唱好谢安琪”到今年谢安琪夺“传媒大奖”,“平民歌后”谢安琪在香港舆论心中的地位已非同寻常。(综 合)

  拥抱容祖儿表明没介蒂

  谢安琪领取“传媒大奖”时,她也立即与身旁的容祖儿拥抱,以行动表明二人并没有介蒂。谢安琪坦言最想乐坛能团结,也希望能在今年创作更多好歌,乐坛不要再有无谓的是非和炒作。

  事后获传媒大奖表示好开心,她说没想过自己会获得此奖项,觉得此奖很具分量,自己年纪不轻但出道年资尚浅,因此没想过会获奖,当晚也没预计庆祝,因为实在意想不到。

  当晚她的丈夫张继聪(听歌)没有出席,她一开始以为电视台有直播,还要老公在家中看直播,对获奖没有丈夫在身边支持是否有遗憾?她说会试一下约老公有没有空庆祝,后又说有公司和歌迷支持也很好,自己是无所谓的。

  歌神带头为林夕开金嗓

  向来喜欢借全城话题来活跃气氛的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今年安排了三个能令喜欢香港音乐的乐迷心驰神往的环节:一个是老歌联唱,一个是诸位歌手演唱林夕的经典歌曲向林夕致敬,还有就是容祖儿向从前的天后们致敬。

  在歌手们演唱林夕的歌曲之前,林夕领取了分量很重“金针奖”,由于金针奖相当于终身成就奖,所以林夕之前在获悉自己获得此奖后曾笑称是逼自己退休。为了向这位“词坛大佬”致敬,连颁奖礼上久违了的张学友都出来演唱了一曲《无病呻吟》。

  林夕的获奖让观众感动,现场大屏幕把林夕的歌词用措辞精简的文字串联起来表现,这种方式很不错,就像香港资深音乐人刘卓辉也说,一、二百年之后,最能代表香港的不是武侠片,而是林夕写的歌词。

  容祖儿压轴 向昔日天后致敬

  当天,最令现场乐迷兴奋的还要数容祖儿最后的压轴表演。现任天后容祖儿一身火热打扮,以联唱的形式载歌载舞地演唱了梅艳芳(听歌)王菲(谢安琪凭《囍帖街》抢风头新天后新纪录(图) 听歌)等昔日天后的经典曲目,其中包括叶倩文(听歌)的《信自己》、林忆莲(听歌)的《倾斜》、梅艳芳的《梦伴》、王菲的《梦中人》、郑秀文(听歌)的《煞科》以及自己的《隆重登场》。

  四大颁奖礼总成绩

  新城劲爆颁奖礼

  我最欣赏女歌手:谢安琪

  我最欣赏歌曲:囍帖街(谢安琪)

  年度歌曲大奖:囍帖街 (谢安琪)

  新城劲爆女歌手:

  杨千女华、容祖儿、谢安琪、何韵诗(听歌)

  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

  至尊唱片:《Binary》

  叱吒乐坛女歌手 银奖:谢安琪

  我最喜爱的女歌手:谢安琪

  至尊歌曲:囍帖街(谢安琪)

  我最喜爱的歌曲:囍帖街(谢安琪)

  四台联颁音乐大奖歌曲奖:囍帖街

  (谢安琪)

  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

  金曲金奖:囍帖街(谢安琪)

  十大劲歌金曲奖:囍帖街(谢安琪)

  四台联颁音乐大奖大碟奖:《Binary》

  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

  十优歌手:谢安琪

  十大中文金曲奖:囍帖街(谢安琪)

  全球华人至尊歌曲:囍帖街(谢安琪)

  四台联颁传媒大奖:囍帖街(谢安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31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