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十大中文金曲奖揭晓 谢安琪一曲定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3:15  城市晚报

  18日晚,第31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在香港仔运动场举行。陈奕迅(听歌)容祖儿(香港十大中文金曲奖揭晓谢安琪一曲定江山 听歌 blog)谢安琪(听歌)张敬轩(听歌)、阿Sa等众多歌手出席了颁奖礼。如之前媒体所猜测的,陈奕迅和容祖儿成为大赢家,包揽了歌手类的多个大奖。谢安琪收获不小,她的《喜帖街》获得分量最重的“传媒大奖”。

  林夕获颁“金针奖”

  “金针奖”由著名填词人林夕夺得。颁奖现场,张学友(听歌)突然现身,上台为林夕献花,随即献唱一曲林夕金曲《有病呻吟》助兴。连同“金针奖”在内,20多年来,林夕在“十大中文金曲”共获得99个填词奖项。

  谈到得奖感受,林夕说:“我不知道自己承不承受得起。我不是扮清高,创作的日子很辛苦,我很不珍惜身体,在一晚写好多歌词,都是为了配合乐坛。”罗大佑(听歌)作为颁奖嘉宾宣布林夕获得金针奖,发表获奖感言时,林夕称自己最欣慰的事情就是,自己的歌帮助歌迷战胜了自闭症。

  奕迅祖儿成大赢家

  当晚,陈奕迅和容祖儿囊括所有歌手奖,包括:最优秀男歌手大奖、年度最高销量大奖、全国最佳歌手大奖等。容祖儿还以《陪我长大》获得“十大金曲奖”。陈奕迅更凭《路……一直都在》获“优秀流行国语歌曲奖”,成绩彪炳。

  谢安琪获“传媒大奖”

  黄伟文作词、谢安琪演唱的《喜帖街》,获得了分量最重的“传媒大奖”。2005年出道的她仅仅发行两张大碟和一张细碟就获得“传媒大奖”,其间还因为产子隐退了一年,这在香港乐坛成为一个新纪录。

  从某种意义上说,容祖儿可以说是输给了《喜帖街》。作为去年香港最热门的金曲,充满了港人集体记忆的《喜帖街》毫无疑义地横扫各大颁奖礼。当然,谢安琪“歌以载道”的作品和为港人歌唱的态度也是她深得民心的重要原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谢安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