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唱令”遭演员抱怨 解晓东质疑春晚技术条件(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8:13  扬子晚报

  吴晓铃

  ■北京台春晚还是对口型

  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18日晚在新台址录制完成。央视春晚那边,一把“真唱”,倒下了一批半路出家的影视歌手,黄晓明(听歌)陈好(“真唱令”遭演员抱怨解晓东质疑春晚技术条件(2) 听歌 blog)等纷纷被替换出局,而北京台这边则波澜不惊,成龙(“真唱令”遭演员抱怨解晓东质疑春晚技术条件(2) 听歌 blog)大哥带头,黄圣依、刘烨(听歌)陆毅(听歌 blog)等继续按照电视晚会老规矩,提前录好了带子现场对口型“假唱”。对此,北京台春晚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说:广电总局的“真唱令”,是针对“商业性演出的”,央视春晚之所以坚决执行,是因为其参加了广告招标,在“商演”范畴之内,而北京台春晚没有广告招标一说,所以依然可以按老规矩办事。

  记者在录制现场看到,牛年北京台春晚由春妮、栗坤、曹涤非、罗旭主持,杨澜(blog)担任嘉宾主持,歌舞类演员请到了李谷一、殷秀梅、宋祖英(听歌)孙楠(听歌)、孙悦、谭晶(“真唱令”遭演员抱怨解晓东质疑春晚技术条件(2) 听歌 blog)、小柯、沙宝亮(听歌 blog)满文军(听歌 blog)、成龙、张惠妹(听歌 blog)梁咏琪(听歌 blog)等。语言类节目有牛群和外国徒弟合作的相声《牛年牛》,冯巩的相声剧《返乡》以及姜昆、戴志诚的《老戏台》等。这些节目可以说中规中矩、成色平平,特别是在首次亮相春晚的小沈阳的火爆场面对比下,老将们多少有些黯然失色的尴尬。 北青

  ■金玉婷(“真唱令”遭演员抱怨解晓东质疑春晚技术条件(2) blog)为春晚半夜排练

  现在的语言类节目,男笑星基本就是那么几位,而女笑星除却丹丹(听歌)蔡明(听歌 blog)外,新鲜面孔还是不少的。在连续几天来的彩排中,观众发现了一个“年轻靓丽”的面孔。她就是与著名笑星冯巩一起表演相声剧《暖冬》的女主角金玉婷。在央视1号演播厅后台,记者见到金玉婷正在和冯巩等主创在一个角落里讨论剧本。只听金玉婷一口一个地叫“巩哥!”并很谦逊地说:“这一段戏,是不是应该这样表演?你指导一下我呀!”说着,当众做出了一个形体动作。冯巩看后,兴奋地说:“你这样的表演更精彩!小金啊!您还让我指教什么呢?你在给我托戏了!”

  虽然看起来还是“新人”,但实际上金玉婷今年已是第四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2003年她与郭冬临合作的小品《我和爸爸换角色》,2007年她又跟潘长江(听歌)合作将爱情进行到底(,2008年她和孙涛合作《军嫂上岛》,因此,她在全军战士中,还获得了“最年轻军嫂”的外号。金玉婷说,她本是影视演员,为了把春晚的角色演好, 她为春晚付出了巨大的精力,经常深更半夜修改剧本。哪一个形体动作不到位,哪一句台词不准确,即使半夜时候,一个人也要起床进行排练。 特派记者 张 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