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爱查堆》第13期嘉宾:新裤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5:15  新浪娱乐

  从98年“新裤子”的首张同名专辑到08年这张最新的《野人也有爱》已10年有余,10年时间“新裤子”给国内乐坛带来了五张有着划时代气质的唱片,风格迥异,张张经典。但乐队的早期成名却并没有让他们有任何的懈滞,多年来“新裤子”借助音乐之外的动画、影像、绘画等多种创作形式的艺术传达,成功塑造了属于他们的“新裤子美学”,以至于在众多媒体杂志中出现了“新裤子效应”这一特有名词。而这些艺术方面的多方位建树和在年轻人当中的影响力,也使“新裤子”成为了一支独树一帜、没有任何一支乐队可以与之比较的中国乐队。

  06年,“新裤子”发行了第四张专辑《龙虎人丹》以来,又一次彻底的引领了全新风潮。时下时髦的潮流话题——“国货”、“DISCO音乐”、“复古时尚”, 追溯根源,我们会发现全部源自这张十具颠覆性的《龙虎人丹》。而经过“新裤子”在现场演出、时尚传媒中的不断推波助澜,这些话题更是愈演愈烈成为新的潮流点。十年间,“新裤子”在音乐的基点上超越着音乐,创造着新的文化现象,并在大范围内影响着主流大众文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音乐爱查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