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珊妮领衔摩登天空 09年初同步推出四张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6:04  新浪娱乐
陈珊妮领衔摩登天空09年初同步推出四张唱片

摩登天空2009年初同步推出四张唱片

  新浪娱乐讯 在刚刚过去的2008年度,中国最具文化影响力的音乐公司摩登天空推出了新裤子(听歌)牛奶@咖啡(听歌)旅行团(听歌)声音碎片(听歌)超级市场(听歌)等十余张颇具影响力的唱片。2009年1月,摩登天空更于春节之前同步推出了4张唱片,分别是陈珊妮(听歌)《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A-Z”乐队首张专辑《然后》、无花果旗下首张民谣作品何力专辑《65亿分之1的诗与歌》,以及与乐尔唱片合作推出的女歌手NANA专辑《Lost…Just A Song》。

  2008年12月,陈珊妮签约摩登天空,09年初,陈珊妮在内地推出《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专辑,这是陈珊妮出道第14年的第13张专辑。这张专辑秉持着她一贯每一张都要不停突破的原则,又是一张令人惊艳且美的失去控制的经典专辑。早在这张专辑在台湾推出之际,便已赢得了乐迷和评论界的一致好评,该唱片的内地发行必定引发一轮热购风潮。

  “A-Z”乐队是摩登天空新近推出的一支“神秘”乐队,A是Asiaeyes,“冷酷仙境”成员苏勇,Z是Zhuoling,前“星期三旅行”成员吴卓玲。在《然后》专辑中,两位主要成员的配合,延伸了专辑的文化跨度,融合了上海的学院派色彩与成都的人文色彩,既有民谣的叙事特点,又具有现代音乐浓烈的音乐编配技法,宛若两大高手过招,使整张专辑的音乐更为大气。歌词采取中文叙事手法,“每首歌都是一个真实发生的故事”,突显了专辑的人文色彩。

  何力是国内早期民谣歌者之一,单曲曾收录于民谣合辑《第一直觉》。生于新疆库车的何力,其作品既保持了浓厚的现代中国音乐特征,又不受简单的地域限制——扎根在中国的土地上,触角向四处展开,以开放的姿态融合并拓展各地优秀民间音乐文化传统。在全球化、多元化的今天,何力用自己的方式为促进全球化时代各民族文化互相交流和融合增添了一份努力。关于专辑标题《65亿分之1的诗与歌》,何力解释说:作为全世界65亿分之1的一分子,这张专辑中的作品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我有幸诞生在孕育了伟大的京剧、秦腔、花儿、木卡姆等伟大民间艺术家的土地上。这块土地决定了我音乐的源头,方向和标准。”

  除了上述三张专辑之外,摩登天空更与乐尔唱片合作推出了女歌手NANA的专辑《Lost…Just A Song》。歌手NANA生于北京,是一位词曲、编曲、演唱、演奏全能女艺人,曾参加过的多支乐队,并曾担任过罗绮、伍佰(陈珊妮领衔摩登天空09年初同步推出四张唱片 听歌 blog)、陈琳、杨坤(听歌 blog)、大黑摩纪、米仓立纪等艺人现场乐队键盘手。《Lost…Just A Song》是NANA的首张原创专辑,是NANA首次由幕后走向台前的力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