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德伟母亲张露大年初一病逝 享年76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11:25  新浪娱乐
杜德伟母亲张露大年初一病逝享年76岁(图)

杜德伟6年前与母亲一起吃团圆饭

  张露《给我一个吻》传唱半世纪(图)

  新浪娱乐讯 农历春节应景歌曲《迎春花》原唱人、杜德伟(听歌)的母亲张露(听歌),曾经唱红《给我一个吻》、《小小羊儿要回家》等歌曲的中国歌后,不幸在大年初一(26日)因器官衰竭病逝香港律敦治医院,享年76岁。

  张露送医后因大脑中风持续昏迷,辞世前一晚除夕夜,杜德伟和哥哥守在病床边陪妈妈,他在她耳边说:“赶快好起来,我们去打边炉(吃涮羊肉)啊!”妈妈瞬间握紧了他的手一下,可惜这是妈妈给他的最后回应。

  杜德伟昨日越洋讲述母亲去世难掩悲痛,他说:“妈妈身体愈来愈不好,气喘、肺积水,心脏也不好,1年进了医院3次,但都待了3、5天就好起来。小年夜那天我跟妈妈讲电话,讨论隔天(除夕)要在家吃团圆饭。结果下午1时多,她突然又打来,说她非常不舒服。我家走到她家不到5分钟,我赶过去发现她坐在床边呼吸得很辛苦,马上叫救护车。”

  送医后,张露除了有心肺问题,又被检查出大脑中风,随即陷入昏迷。杜德伟说:“这一、两年,我们几乎天天都有互动,就算没法去看她,也讲很久电话。她喜欢安静,也不爱打麻将。我们礼拜天一定去陪她,她喜欢我们帮她按摩肩膀,她肩膀有点发炎。她身体好一点时,我会带她去海边走走。”

  除夕那晚,杜德伟对著妈妈讲:“赶快好起来,我们去打边炉啊。”妈妈的心跳顿时从70几跳到90几下,虽然没醒,但杜德伟说:“我们很有默契,什么都不用讲,我知道她有感觉。”年初一下午医院发出病危通知,下午4时终因器官衰竭去世。

  杜德伟第一时间告诉在屏东的父亲,杜德伟说:“我要他不要太难过,等事情都安排好了,我们会想办法接他来。因为他身体也不好,每天都要靠仪器治疗肾脏,不好移动。”

  张露近年身体不佳,很久没回故乡上海,杜德伟说2个月前才带妈妈回上海,她花了好大力气坚强起来,带她回去看妹妹、吃她童年时爱吃的零食,算是完成她一个心愿。当时他在上海办歌友会,妈妈还登台献唱她当年的名曲《给我一个吻》。

  问到妈妈的遗憾,杜德伟感慨说:“她的心愿就是看我们两兄弟结婚、生小孩,这是我们最不孝的地方,没有在她生前做到。但其实她一直把我们当小孩,好像还在带我们长大。”

  杜德伟友人说他这几天一直急着帮妈妈处理后事,但他自己却不说难过:“我们都是大人,难过也只能放在心里,还有好多事要处理。”

  因医院行政作业在年节休息,最快今天才能拿到母亲的死亡证明,他们兄弟决定在香港举行追思会后火化,再将母亲安葬于上海,让她落叶归根。(apple/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张露 杜德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