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代歌后张露病逝 杜德伟故居守夜念亡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09:44  新浪音乐
一代歌后张露病逝杜德伟故居守夜念亡母(图)

杜德伟(右)与杜德智在家楼下受访时表情哀伤,透露两人将在母亲故居守夜

一代歌后张露病逝杜德伟故居守夜念亡母(图)

杜德伟与母亲感情要好,常常一起外出旅行(资料图片)

一代歌后张露病逝杜德伟故居守夜念亡母(图)

一代歌后

  张露经典作品试听一代歌后张露病逝杜德伟故居守夜念亡母(图)

  >>点击进入新浪MyCD定制歌曲CD

  新浪娱乐讯 著名歌后张露于大年初一(2009年1月26日)在香港病逝,昨日(1月29日)公众假期结束,其两名爱子杜德智及杜德伟(听歌)往医院为母亲办理身后事,两人面露憔悴之色,更透露将留住母亲故居,缅怀一番。

  张露(原名张秀英)于大年初一在香港律敦治医院因器官衰竭逝世,终年76岁。由于连日来是农历新年公众假期,身为儿子的杜德智及杜德伟(Alex)昨日四处奔波,为母亲的身后事张罗,Alex昨日在电话中说:“我们情绪算是稳定,希望大家给时间我们去安排,再向大家公布。”他又透露母亲生前的好友得知消息后,都有致电慰问他们两兄弟。

  两兄弟昨午3时出发到母亲位于炮台山的寓所,当记者上前拍照时Alex特别吩咐在场记者小心,更说:“你们拍照不如拍小只狗啦!”未知是否张露生前爱犬。两人到达律敦治医院为母亲办理死亡证,但未有回答记者提问便匆匆返回炮台山。

  及后二人大方主动下楼受访,Alex说:“葬礼详情我真是未知,但亲戚朋友会帮忙,迟些我们会发声明交代追思会详情,希望同大家分享妈妈这几年的生活片段。”他透露身在台湾的父亲年纪老迈,加上行动不便,故仍在商讨如何安排父亲回港,Alex补充指两兄弟会暂住故居“守夜”,母亲的遗体将运返上海。

  昨晚,两兄弟由炮台山故居返回水星街寓所,换车后再出发到太古城,Alex坦言心情难过:“我心情不是那么好,你有问题就问啦,不要跟着我们,我们都好难过,你再跟着我们,我会很不舒服。”

  至于张露生前好友静婷,对“前辈”去世感到可惜,大赞对方轻松又调皮的悦耳歌声世间难寻。郭富城(听歌)则难忘张露的《给我一个吻》,虽已跟杜德伟多年没见,但也有托记者送上问候。而杜德伟的前女友吴君如则至截稿前未有回复。(俐俐/文)

  新闻链接

  一代歌后张露遗憾儿子未成家立室

  张露原名张秀英,1932年于江苏苏州出生,于四十年代后期出道,推出多张为人熟悉的国语歌曲,其中以《给我一个吻》红遍上海,堪称一代歌后。她与西班牙裔乐师Ollie Delfino于1957年结婚,婚后诞下两名儿子杜德智及杜德伟,七十年代中逐渐退出乐坛,相夫教子,1980年举家移民加拿大,1985年因杜德伟加入乐坛而回港定居。

  张露生前为人积极乐观,身体状况虽每况愈下,但晚年仍活跃于参与义工活动。据知张露一直分别将杜德智和杜德伟的前女友李乐诗(听歌)及周汶锜挂在口边,大赞两女又乖又孝顺,遗憾有生之年未能见证儿子成家立室,不过她与两名儿子关系甚佳,去年6月,香港记者更拍得杜德伟拉着母亲到深水湾漫步谈心事,母慈子孝。(俐俐/文)

  更多:

  杜德伟领取母亲死亡证明 将筹备追思会(组图)

  组图:杜德伟上医院为亡母办理后事 眼含泪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杜德伟 张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