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员跨界发片频拿奖 春晚真唱彩排纷下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15:40  渤海早报
演员跨界发片频拿奖春晚真唱彩排纷下马(图)

黄圣依亮相春晚

  在唱片工业不景气的今天,回望2008年内地歌坛,“演而优则唱”异军突起独占一片天。众多演员频频跨界发片,并在众多晚会及颁奖礼上亮相拿奖,颇有歌坛“黑马”之势。然而,春晚(演员跨界发片频拿奖春晚真唱彩排纷下马(图))彩排纷纷下马,各类演出唱功显拙,获奖的实至名归度不禁让人们产生质疑:“演而优则唱”难道要做歌坛“非主流”?

  现象:单曲EP满天飞

  在近年来唱片市场萧条的时期,“演而优则唱”军团却频繁发片,依靠自己已有的人气迅速抢占唱片市场。不过这其中只有少数发行了完整专辑,大部分以单曲EP形式出片,这一现象俨然成为华语乐坛一大奇观。虽然泛滥的单曲EP让人们眼花缭乱,但是少之又少且质量有限的歌曲并没有让歌迷大饱耳福。不知是唱片公司在控制成本,还是另有所虑?对此,众多演员只是曾不约而同地表示:“是要很认真地做音乐,不是来玩票。”

  趋势:演员都要唱歌吗?

  演员跨界歌坛有多种原因:兴趣使然、增加曝光率、赚钱、力图全面发展等。不管怎样,演员发片是与唱片公司相互认可的事情。但是其在众多晚会上的唱功显拙以及频繁拿奖的现象,不得不让人们产生质疑。而在之前央视春晚真唱试金石打磨下,一些演员连连下马也说明一个问题,“演而优则唱”们的唱功实在不敢恭维。那么演员唱歌究竟是一种时尚,还是未来发展趋势?难道演员若不跨行唱歌就会失去竞争力?最后,引用去年一位演员在某晚会上演唱完歌曲《因为有你》时、因导播操作不慎而切出的后台某位女主持人的声音:“现在的一些男演员真是气死人,可以把歌唱得那么……”

  好处:歌迷K歌选择多

  “演而优则唱”对于歌迷的一个好处是大家在KTV欢唱时多了很多易唱的歌曲。因为曲调的上口和歌曲要求的低难度,更多唱歌爱好者可以在KTV中找回“麦霸”的自信。在这个全民娱乐的时代,演员发片、选秀当道、网络歌手涌现等现象已不足为奇,只要是好声音、好音乐,多多益善。(沈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真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