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老歌新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1:5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 2月14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将在北京音乐厅举行一台咏唱爱情、咏唱青春的合唱音乐会,演出一批由作曲家金巍新近编配的合唱作品。

  这些作品取材于改革开放以来被青年人广为传唱的通俗歌曲或艺术歌曲,如《难忘今宵》《爱的奉献》《美丽的神话》《思念》《月亮代表我的心》《军港之夜》《青藏高原》《牵手》等,风格清新活泼、形式多样。其中,《南泥湾》引用了流行音乐的和声、布鲁斯节奏以及无伴奏段落,听来既有时代感,又有历史的追怀;《弯弯的月亮》以混声四重唱作为领唱,在合唱作品中别具一格;而《同桌的你》则以转调使得情感更为丰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国家交响乐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