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莱美“之最”:最多的和最小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20:13  新民晚报

  获得格莱美奖最多的指挥,是匈牙利裔指挥家乔治·索尔蒂,他提携了巴伦博依姆、祖宾·梅塔,曾担任伦敦皇家花园歌剧院、芝加哥(听歌)交响乐团等艺术总监,他一生获得31项格莱美奖以及74次提名。

  获得格莱美奖最多的歌手是盲人音乐家史蒂夫·旺德。至今获得过28个格莱美奖项。

  获得格莱美奖最多的乐队当数U2(格莱美“之最”:最多的和最小的 听歌)乐队。这支1978年成立的爱尔兰乐队,共获得了22个格莱美奖。

  获得格莱美奖最多的女歌手当数擅长兰草音乐的女歌手埃里森·克罗丝,这位今年已66岁的祖母级歌手,曾领受了20个格莱美留声机奖杯。而黑人女歌手艾瑞莎·弗兰克林虽然以17个格莱美奖位居其后,但她曾以获得11次“年度最佳R&B女歌手”(其中有8年连续获得)也创下了纪录。

  在格莱美颁奖典礼上“一次性”获奖最多的,首先是迈克尔·杰克逊。1984年的第26届颁奖典礼上,他风头十足一举夺得8项格莱美奖。到了2000年,被称为“祖父级”的老牌歌手卡洛斯·桑塔纳(听歌)以52岁的年龄,在第42届颁奖典礼上夺得8个奖项,才平了纪录。最年轻的获奖者,是黎安·莱姆丝,她14岁那年在第39届颁奖典礼上领到了“年度最佳新人”的奖项。

  杨建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