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深DJ张有待解析格莱美:Radiohead让人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20:18  新浪音乐
资深DJ张有待解析格莱美:Radiohead让人期待

有待老师多年格莱美报道经历

资深DJ张有待解析格莱美:Radiohead让人期待

Radiohead值得期待

  新浪娱乐讯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9日上午,一年一度的音乐盛事美国格莱美音乐奖颁奖典礼将在洛杉矶揭幕,届时,酷玩乐队(Coldplay(听歌))、李尔-韦恩(Lil' Wayne)、碧昂丝(听歌)(Beyonce(听歌))、达菲(Duffy)等一线歌手、乐队将齐聚一堂争夺各大奖项。北京音乐台资深DJ张有待与新浪音乐连线对这次的格莱美进行了独家预测和分析。

  张有待连续几年都前往美国进行格莱美的现场报道,这次酷玩和李尔-韦恩都是大热门,张有待表示自己非常看好酷玩,而对于Radio head的5项提名,他也表示,“以前他们从来没在格莱美的舞台上表演过,这次他们会登台表演,很让人期待。”Radio head这次也获得了最佳另类音乐专辑的提名,“他们这张专辑有划时代的意义,乐队另类,行事风格也另类,通过网络的方式发行专辑也给行业带来创新。”

  新人方面,张有待认为Adele和Duffy两人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她们都是引人注目的新人,风格跟去年大热的艾米-怀恩豪斯很接近,两人实力很接近,一起竞争最佳新人、最佳单曲和年度录音,还比较有悬念。”

  张有待也认为今年的格莱美是英国音乐大反攻的一年,“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在于英国音乐比较有新意,而美国音乐创新不够,很奇怪,英国人总是能把美国音乐原汁原味的东西用自己的方式演绎出来,却有很多不一样的感觉。”

  对于9日上午格莱美的直播,张有待也提出了两大看点,“酷玩上台领奖会比较有看点,他们每次上台都会有政治性的发言,4年前他们就曾在台上说过‘你们应该选戈尔当总统。’今年他们可能会说‘这次你们选对了。’美国总统换届,歌手们可能都会对奥巴马的上任发表看法。”

  此外的另一个看点仍是关于酷玩,“他们那首《VIVA LA VIDA》此前曾因为陷入抄袭风波而备受争议,法庭还没有公开审理,而酷玩也从未就此事公开发言,如果这首歌获得最佳歌曲的奖项的话,这个奖项本身就能够还他们清白,不管获奖与否,格莱美都是对此案最好的宣判。”

  酷玩和李尔-韦恩分别获得7项和8项提名,张有待预测,酷玩最终可能拿到最佳歌曲和最佳专辑等4项大奖;而李尔-韦恩尽管获得8项提名,但是由于在嘻哈领域竞争者比较多,所以他预测李尔最终是拿到最佳单曲和最佳专辑等4个奖项。李青/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格莱美 张有待 Radiohead 预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