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内专家独家预测格莱美 Ne-Yo太腻Usher一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8:28  新浪娱乐

业内专家独家预测格莱美Ne-Yo太腻Usher一般 业内专家独家预测格莱美Ne-Yo太腻Usher一般
Valen查可欣(听歌 blog)李宏杰(blog) 重要奖项终极猜想

业内专家独家预测格莱美Ne-Yo太腻Usher一般 业内专家独家预测格莱美Ne-Yo太腻Usher一般
HitFM当家DJ Valen 《音乐时空》主编李宏杰

业内专家独家预测格莱美Ne-Yo太腻Usher一般 业内专家独家预测格莱美Ne-Yo太腻Usher一般 业内专家独家预测格莱美Ne-Yo太腻Usher一般
Valen做客预测奖项 李宏杰看好KanyeWest 查可欣与网友互动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宏杰:到一定阶段都想改改路子,她自己肯定烦了,听天老是那么强悍。

  查可欣:可是我觉得最主要还得好听,她那个不够好听。

  李宏杰:她自己觉得好听。

  查可欣:音乐这个东西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只能说你喜欢不喜欢,打动不打动你,没法说这首歌就好听。

  李宏杰:标准不一样。

  查可欣:Sara Bareilles(听歌)你们觉得充数吗?她还没形成那么大的气侯,跟别的还是没法抗衡。

  Valen:30岁成名的歌手属于大器晚成,没有太多的吸引状态。

  李宏杰:影响力没那么大。

  查可欣:但是她的歌播放率特别多,她的那首歌属于命题作业,要写一个大众流行歌,下载都不错,果然流行,但是这个人至今我不知道长什么样, 当你都不知道这个人长什么样的时候,说明她可能还真是有一定差距。

  Valen:马上要情人节,我们要挑适合大家听的情人节,想的时候这首歌会出现在脑海中,过一会儿会跳过去,不会选,它的标题比较好,《Love Song》,但是歌不够完美。

  查可欣:给一个结论,选谁?

  李宏杰:我肯定还会选Leona Lewis(听歌)

  查可欣:宏杰不坚持Adele(听歌)

  李宏杰:最佳流行女声,我觉得Adele偏艺术。

  查可欣:她在什么类别里能拿?

  Valen:非流行类。

  查可欣:Valen同时还有什么想法吗?首先我想说Mercy是一首好歌。

  李宏杰Duffy(听歌)得奖不意外。

  Valen:如果Duffy得奖,最佳新人奖应该她能得。

  查可欣:再说说最佳流行男声演唱奖。Kid Rock(听歌)回来了。

  李宏杰:我看他参加最佳流行男声真是有点吃惊。

  查可欣:人家是Kid Rock。

  李宏杰:当年多狠。

  查可欣:你看《All Summer Long》没有任何狠的地方。

  李宏杰:也是岁数大了,也是老了。

  查可欣:锐气没了。

  李宏杰:从竞争荷尔蒙比较多的奖项转向这个奖项。

  查可欣:但是他的状态还没有转变。

  李宏杰:还是流氓状态。

  查可欣:但是歌已经相当不流氓了。

  查可欣:《Say》呢?

  Valen:《医院清单》的主題曲,多多少少如果你看过《医院清单》,会被片子感动,会对歌曲投入很多票。

  查可欣:如果没看电影,光听歌呢?

  Valen:在我们的榜单上还行,没有拿过前三名,基本上是前十名保持了很长时间。说明大家还是喜欢这种朗朗上口流行的歌曲。

  查可欣:还是很舒服。

  李宏杰:一直挺好听,喜欢他还是很多人喜欢他的吉他。

  查可欣:他确实吉他弹得非常棒,但是他的歌一直都是中规中矩,没有什么惊喜,也没什么太失望。

  Valen:包括歌词也是这样。

  查可欣:Paul McCartney(听歌),他去年64还是65了。

  李宏杰:他就是告诉大家还活着,这两首歌跟以前的歌质量上高出多少?

  查可欣:你听过吗?

  李宏杰:我没听过。

  Valen:1968年写过的歌,很多人都翻唱这首歌,还是让你怀旧,美国人对当年的那些东西能够追溯到以前的回忆当中去,就愿意听这首歌。

  李宏杰:危机来了,就怀旧,当年是怎么克服大萧条。

  Valen:听多了流行的东西,要不然再听一下怀旧的东西,把口味调剂一下。

  Ne-Yo(听歌)太腻 Usher(业内专家独家预测格莱美Ne-Yo太腻Usher一般 听歌)一般

  查可欣:另外就是之前提过的Jason Mraz(听歌)、Ne—Yo、James Taylor(听歌)。对他们有什么评价?

  李宏杰:在6个候选人当中,两个代表老的,两个代表摇滚一点的,基本上是把市场上比较有影响力的音乐类型都覆盖了。Ne-Yo我个人其实不是太喜欢,唱得太腻了。

  Valen:我发现很多人觉得R&B,Ne-Yo唱得太腻味了,R&B没有副歌部分,不能抓人。

  李宏杰:就跟弹吉他或者是SOLO。

  查可欣:我个人也不喜欢R&B,但是我觉得Ne-Yo还是挺好。

  Valen:R&B其实有时挺练唱功的,如果自己在家里唱歌。

  查可欣:但是老百姓不管唱功的角度,还是讲好听不好听。

  李宏杰:好听还是很好听的,因为我个人比较喜欢老的R&B。

  查可欣:Usher听不出什么音乐的主题来,就是一直在唱,也挺热闹,唱得也挺好。

  Valen:Ne-Yo最近在流行类里R&B歌手里挺受欢迎。

  查可欣:我想一点八卦,Rihanna(听歌)为什么没有任何提名,是今年发的吗?

  Valen:应该是再前一点。

  查可欣:可是我是觉得Rihanna是08年巨火,正好说到这儿,说一些这些名单里为什么都没有的一些,有没有不错的,但是在今年都没有出的一些唱片?

  Valen:太多了,一下脑子里会冒出很多。

  查可欣:当然可能有很多我们觉得好的,也许真是不入格莱美的眼,肯定是有一个界限,然后只有在这个以上或者是比如销量到一定程度,总有一个大标准。

  李宏杰:没入他们眼就是什么?因为可选的余地太大了,不像中国的颁奖,你都凑不够。

  Valen:问题是前段时间也看了某个音乐奖,也挺多人的。

  李宏杰:你都凑不够,我说是好的,不是凑数的,CCTV那有点过了。

  查可欣:可是有这么多奖,但是重复率还是很高,好多人都提名若干项。

  李宏杰:经典唱片嘛,几年出一张精品,值得获得那么多提名我觉得。

  查可欣:那行,咱们先接着说最佳流行组合演唱奖,这里有Coldplay(听歌),有Eagles(听歌),自己拍一下自己,我都不知道Eagles去年拍了什么新唱片。

  Valen:28年后发一张新专辑。

  查可欣:我都没注意到。

  李宏杰:我不太喜欢。

  Valen:我们只放一首歌,不好意思歌名都想不起来。

  查可欣:咱们基本上都属于在一条船上。专辑的名字是在什么树丛里等着,都跟大自然有点关系。

  Gnarls Barkly非常棒。得了一个奖。

  李宏杰:不是去年就是前年。

  查可欣:他是非常棒的。Maroon5也出了新专辑,这也是一张我反正没有特别注意的在今年,你们呢?

  Valen:Maroon5这首歌还有其它两首都是属于在我们电台比较热播的,属于大众比较喜欢的状态。

  查可欣:这首歌跟他们以前倒还是差不多,我是今天特意听了一下,但不是像碧昂丝(听歌)那么出色,那么好。

  Valen:他们还有一首跟Rihanna合唱的一首歌,也是很多人喜欢,都互相借对方的名声造势。

  查可欣::他难道也是不穿上衣弹吉他吗?今年有表演吗?

  Valen:有表演。

  真唱比啥都强

  查可欣:我们在这儿也提醒大家,2月9号早晨8点钟开始就会在新浪的直播间里来跟大家现场一起看第51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及时的盛况,所以到时咱们预测、瞎说的有多少能说中,而且现场会发生一些什么事,谁都不知道,欢迎大家到时跟我们一起过这个很有意思的周一早上。

  Valen:全新的一周让音乐给你开启,我很好奇“英文”,会在上面有什么,有他的表演,他拥有优先特权,不知道会表演什么。

  查可欣:你说在这样的一个现场去做表演的时候,心里压力一定非常大,你再怎么着,再有把握是吧。

  李宏杰:享受音乐。

  Valen:就当闭上眼睛自己唱就好了。

  李宏杰:连春晚都真唱了,人家都真唱多少年了。

  查可欣:发现你今天跟CCTV干上了。

  Valen:好多歌手说好不容易今年抄小抄去唱歌,都被枪毙了。

  查可欣:真唱不管怎么着还是非常值得推广的。

  李宏杰:值得肯定,虽然咱们听着不是那么完美,但那是真的。

  查可欣:对。其实这也是一个过程,真唱的机会多了,水准自然会提高。不过就算是像在格莱美这样的颁奖典礼上,每一年都可以找出唱的不是特别好,不是每一个人都像Alcia Keys或Christina Aguilera(听歌)唱得那么出色。

  李宏杰:有点瑕疵,但是真的。

  查可欣:否则就听唱片,永远听唱片永远都是一样的。而且颁奖会给你玩一些跨界的合作,让你看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这是挺期待。

  Valen:就算有什么问题也是现场当中给我们带来的乐趣。

  李宏杰:对。

  查可欣:你能说英伦那个组合,你不觉得“哎,还挺不一样的吧”。

  Valen:我今天看到一个数据,据说今年春节晚会当中,那5分钟他们唱歌的时段是收视率最高的时候。

  李宏杰:哪个?

  查可欣:就你刚才提到的。

  李宏杰:英伦组合是吧,挺棒的。

  查可欣:改口了(笑)。

  李宏杰:一线女歌星跟港台一线男歌星,还加上小朋友,有希望,有希望。

  查可欣:咱们继续说格莱美奖,刚才说的组合乐队里还有什么?刚才说了一个火得不得了,OneRepublic(听歌),国内的彩铃很多人都下载。

  李宏杰:我觉得他们会得。

  查可欣:这个奖跟Timbaland(听歌)怎么分?

  李宏杰:Timbaland做的版更好,律动更强。

  查可欣:还要找那个听,我一直听的是彩铃听的那一版。

  李宏杰:没准就是听的那一版。

  查可欣:电话里听不清楚。

  Valen:我觉得是Maroon5,今年连金球奖都可以两项,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提名都拿到了,没有什么不可能发生的事。

  格莱美很会搞平衡

  查可欣:是不是每年格莱美都有一个所谓的大赢家,非得有一个谁拿5、6个,7、8个。

  李宏杰:不是每年都有,但是隔一两年就会出现。

  查可欣:最近一次是什么时候?

  ValenAmy Winehouse(听歌)去年有很多。

  查可欣:下面是最佳流行合唱奖。Madonna(听歌)Justin Timberlake(听歌) &Timbaland,如果有什么最佳舞蹈奖,我觉得应该给他们。因为我平常很少看电视,但是只要哪儿电视开着,如果播这个,我肯定得站在那儿看。没什么理由。

  Valen:就是一个50岁的女性能够充分地展现她自己的肢体美。

  查可欣:包括她们两个人的合作、互动,这是最吸引人的。

  Valen:Justin Timberlake很多人都喜欢他。

  查可欣:又唱、又跳,白人男歌手里这一类的就少,还有谁是Justin Timberlake同类的?是不是很少。

  李宏杰:从去年那张开始,就变黑人了。

  Valen:如果真是打比拼,没准年轻人和稍微老一点的人得奖。其实他们俩唱那首歌真的挺好听的。

  李宏杰:最佳流行合唱,就是肯定这首歌把他们俩的优点体现出来,合唱的部分也得特完美,才能得最佳流行合唱。我觉得Rihanna和Maroon5。

  查可欣:格莱美给他们这么多项提名,会不会给他们一个奖?

  李宏杰:肯定得一个。

  查可欣:你看哪个?

  Valen:像是安慰奖。

  查可欣:非常有数地说肯定得一个。

  李宏杰:罗伯特·普朗特为了埃里森都不重组了,精神可嘉,得鼓励一下。

  查可欣:所以说给他们这么多项提名,我们是认为总得拿一个。

  李宏杰:对。

  查可欣:等下礼拜一的时候一定看看。

  李宏杰:要不然他不拿。

  查可欣:估计人家不唱了,我们封杀格莱美,再不参加了。继续往下看。看一下最佳流行演唱专辑,提名有《Detours》,是Sheryl Crow(听歌)的。两位怎么评价?

  Valen:这张专辑我没怎么听,对他的评价还是停留在以前的印象。

  李宏杰:我听了,还是以前的路子,好听,音乐还是有点恶俗。你说让你有什么惊艳的没有。

  查可欣:也不难听。

  李宏杰:不难听。

  查可欣:咱们回去都听一下。

  李宏杰:但是没有她当年刚出来的感觉。

  查可欣:Sheryl Crow有没有拿格莱美一堆奖?

  李宏杰:拿过,她是常客。

  查可欣:她得过大概四届,得过若干届,最顶盛30多岁的时候拿过。但是在这个名单里不知道到底会怎么样。下面有Duffy、Eagles、Leona Lewis还有James Taylor,老中青,非常老,非常中,非常青,真的很难分。

  李宏杰:搞平衡搞得很好。

  查可欣:怎么能一碗水端得这么平,但是最后还得找一个,会找齐。这种奖会找吗?比如老的新的让谁都有点,这种平衡能找吗?

  李宏杰:找平衡这个事绝对有,只要颁奖肯定要找平衡。

  查可欣:咱们在预测里也找一下平衡,你们挑一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