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哲琴保护民族文化自比功夫熊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02:33  每日新报
朱哲琴保护民族文化自比功夫熊猫(图)

 

  新报讯【记者 翟翊】刚刚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任命为“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亲善大使”的歌手朱哲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这个行列,为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出一份力。

  能够担任如此重要的工作,朱哲琴甚至戏称自己是“功夫熊猫”。“在年初项目发布和任命仪式上,我说,在这几个月的工作里,我觉得我就是‘功夫熊猫’。‘功夫熊猫’是有理想的,原来他帮父亲卖面条,但是有一天他居然被选中了。他被选中的使命又是很多人承载的,所以他自身很努力,而且有了很多人的帮助,他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我觉得一个偏远地方的孩子也会有梦想,和你我一样。我跟‘功夫熊猫’只有一点不一样,就是我们的体重。”

  朱哲琴打算在这两年内出一张双CD唱片,一张是纯粹地收录少数民族原生态音乐;另一张是融入了少数民族音乐的歌曲。她的团队将不仅仅记录文化,还要发展文化,“一方面我们希望能够保护少数民族音乐最原生态的样子,另一方面希望能够赋予它们新的生命。”朱哲琴希望将这两张唱片带入国际领域,能与一些国际知名音乐家合作,这些音乐家在制作民族音乐方面都有一定的经验,比如英国的彼得·加布里埃尔、美国的昆西·琼斯、日本的坂本龙一……“如果这些音乐家参与进来,那可能是中国当代音乐史上的一次梦幻合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