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眼豆豆”成员的兄弟遭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1:12  新浪娱乐
“黑眼豆豆”成员的兄弟遭枪杀

2007年3月,apl.de.ap在菲律宾

“黑眼豆豆”成员的兄弟遭枪杀

黑眼豆豆,从左至右依次为:taboo、Fergie、will.I.am、apl.de.ap

  新浪娱乐讯 2月3日,“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听歌))的主创之一阿帕。德.阿帕(apl.de.ap)的兄弟在菲律宾遇害。当地警方称目前尚无有关嫌疑人和作案动机的线索。

  被谋杀的是阿帕最小的弟弟乔文-品达-德拉(Joven Pineda Deala)。德拉今年21岁,据说也是阿帕最喜欢的弟弟。据报道,他是在凌晨一点左右被子弹射中头部导致死亡的,当时他正坐在女友家附近的汽车中。目前,有传闻说这是一桩三角恋情导致的情杀。得知弟弟的死讯后,阿帕打算立即回到菲律宾参加葬礼。

  阿帕原名埃兰-品达-林多(Allan Pineda Lindo),母亲是菲律宾人,父亲是一名非裔美国飞行员。1974年,阿帕在菲律宾北部城市邦板牙(Pampanga)出生。但是,父亲很快遗弃了这个家庭。母亲克里斯蒂娜-品达(Cristina Pineda)独自抚养阿帕和6个弟妹。这6个弟妹如今只剩下4个。除了德拉,阿帕还曾失去一个叫作阿纳(Arnel)的弟弟,他自杀而死。童年的阿帕每天要乘一个小时的车上学,为了全家的生计,他还要不停的在田间劳作。后来,一个援助拥有美国血统的弃婴及孤儿的慈善团体找到了阿帕,他们为他找了一名叫作乔-本-哈金斯(Joe Ben Hudgens)的资助人,把他纳入“每天一美元”计划。11岁的时候,他参加了一次慈善团体组织的赴美旅行。当游览到迪斯尼乐园的时候,他产生了留在美国的念头。但是按照相关规定,三年以后他才能被哈金斯正式领养。于是,当阿帕14岁的时候,他移民美国,和哈金斯住在一起。阿帕后来进入了洛杉矶的约翰-马歇尔高等学校,在那里,他遇见了威尔。伊.艾姆(Will.i.am),后者同时也是哈金斯室友的侄子。阿帕和威尔曾经组过几支乐队。直到1998年,他们“禁忌”(Taboo(听歌))共同创立了放克/嘻哈乐队“黑眼豆豆”。2003年女歌手菲姬(Fergie(听歌))的加入使他们的乐队更加丰富。威尔担任团长并负责创作,“禁忌”和菲姬担任男女主唱,阿帕是口技高手。

  阿帕一直有着浓郁的菲律宾情结,他总是把菲律宾文化融入音乐创作。在“黑眼豆豆”2003年的专辑《热力大象》(Elephunk)中有一首歌叫作《阿帕老哥的歌》(The Apl Song)。这首歌描述了阿帕的生活故事,同时也献给那些在二战中为美国作战的菲律宾人。其副歌部分都是用菲律宾当地的Tagalog语演唱的。这首歌在菲律宾大受欢迎,并登上当地排行榜的冠军宝座。2005年,阿帕又创作了歌曲《Bebot》(菲律宾俚语,意为“漂亮女人”)。这首歌也是用Tagalog语演唱的。收入了乐队当年的专辑《猢狲把戏》(Monkey Business)中。歌曲的MTV体现了洛杉矶的菲律宾人、菲裔美国人,以及其他亚裔美国人的生活。这支单曲除了在美国,还在菲律宾和其他亚洲国家发行。

  目前阿帕正在筹备一张个人专辑。他在一次采访中透露,将与另一支嘻哈乐团G-Unit(听歌)三位菲裔美国人合作,将菲律宾传统乐器运用于他的作品中。他的一些歌现在可以在“MySpace”他的页面下载。1月3日的时候,他的待发专辑的首支单曲曾在一个国际性的菲律宾人节目中首度亮相。Linde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黑眼豆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