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悦送锦旗盛赞佛山中级法院高效执行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1:57  中国法院网

  中国法院网讯 日前,歌星孙悦(孙悦送锦旗盛赞佛山中级法院高效执行工作 听歌 blog)委托其经纪人殷女士千里迢迢从北京赶至广东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送来的锦旗上书写着两行金光闪闪的大字“与时俱进好法院,秉公执法好法官”。此外,殷女士还送来了由孙悦亲笔签名的、一份热情洋溢的感谢信,感谢佛山中院公正高效的执行工作。

  原来,也就在不久前顺德区某化妆品有限公司因未经孙悦本人许可,擅自使用孙悦的肖像被孙悦以侵犯肖像权为名告上法庭。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顺德公司的行为侵犯孙悦的肖像权,判决赔偿孙悦肖像使用费105万以及公证费、律师费等共计约110万元。判决生效后,孙悦向法院申请执行,由于顺德公司地处佛山,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遂依法委托佛山中院。

  得知案件被委托至被执行人所在地法院,孙悦的心情最开始有些忐忑不安,她担心佛山法院会存在地方保护主义。可是很快这些担忧就烟消云散了。

  2008年5月27日,正值佛山梅雨季节,佛山中院执行法官贾小平接手案件后,不改雷厉风行的执行风格,当天冒着倾盆大雨,便和书记员立即前往顺德杏坛,到被执行人住所地财产登记的工商、国土房产、车管、银行等部门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登记情况,发现被执行人名下除正在使用的机器设备、部分原材料及产品外,无其他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细心的贾法官想到的本院干警蔡俊杰正好在被执行人所在地驻村,贾法官在蔡俊杰的协助下,了解到被执行人虽仍在正常生产,但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其经营状况较差,偿付能力有限。此时,贾法官意识到,如果贸然采取强制措施,按一般的执行套路,采取查封、评估、拍卖被执行人的机器设备,将不可避免导致被执行人倒闭,使其属下一百多名工人失业,造成新的社会不稳定因素,拍卖所得款也不能清偿申请人的全部债权。

  6月中旬,贾小平法官又再次来到工厂直接找到该公司副总经理,一方面晓之以法律法规及相应的利害关系,另一方面经过耐心攀谈,被执行人表示其愿意履行债务,但要马上履行的确是很困难,其在外尚有几百万元的未收货款,其会加大追讨货款的力度,尽快履行义务。

  为切实有效地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的实现双方当事人的利益,促进社会和谐,帮助中小企业度过金融危机冲击的难关,贾法官认为,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才能做到双赢。接着,贾法官耐心细致做当事人的工作,虽然双方当事人同意和解,但申请执行人不仅担心佛山中院会有地方保护主义意识,而且担心被执行人拖时间,转移财产,逃避债务,提出要求被执行人将其收回的货款划入法院先期查封的被执行人在顺德杏坛的银行帐户,且法院每个月要前去顺德杏坛将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扣划回法院。最终,在贾法官的主持下,通过多次的电话联络,双方互谅互让,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孙悦表示可适当减少赔偿款,对方分期四次履行完赔偿款,去年12月30日,公司主动按约履行完毕。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执行和解协议的履行,贾法官多次前往顺德区杏坛镇,要求被执行人按约付款。孙悦在收到最后一笔执行款后,特意委托其经纪人殷女士前往佛山中院送来感谢信,以表由衷的欣慰和感激,她说,“欣慰的是和谐社会里的好法院;感激的是好法院培养出了好法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孙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