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冠携光良重温无印良品 曾宝仪为好友打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4: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品冠携光良重温无印良品曾宝仪为好友打气(图)
品冠事业爱情两得意
品冠携光良重温无印良品曾宝仪为好友打气(图)
“无印良品”的歌曾受众多歌迷喜爱(资料图片)
品冠携光良重温无印良品曾宝仪为好友打气(图)
好友曾宝仪(左)为品冠打气

  上世纪末,来自台湾的“无印良品(听歌)”组合曾给歌迷带来诸如《掌心》、《胡思乱想》等好歌。两位成员光良(品冠携光良重温无印良品曾宝仪为好友打气(图) 听歌 blog)品冠(听歌)自2000年单飞后,一直盛传闹不和。2009年2月18日晚,品冠将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以下简称为“红馆”)开办首场个唱,当晚,他第一次正式邀请到光良同台。昨日仍在台湾积极彩排的品冠接受《羊城晚报》记者的独家采访时坦承,他与光良分开发展多年后的确已有些疏远,但音乐魔力无穷,这次他们再牵手,一定能让歌迷重温“无印良品”时的美好时光。

  [再牵手]

  意外陌生又很惊喜

  单飞后的光良多年前凭一首《童话》名声大震,品冠去年也凭一张《那些女孩教我的事》的专辑登上销量冠军榜,并展开巡回演唱会的计划。去年5月,品冠已成功在台湾举行个唱,今年又首次挑战香港红馆舞台。品冠主动向光良发出邀请,请他来做表演嘉宾,光良一口答应,这令之前有关二人关系紧张的消息一扫而光,最开心的当然是“无印良品”的歌迷们。

  品冠透露,他与光良单飞后,仅在某慈善活动中合作过一次。去年底光良开唱,抱着给老朋友捧场之心前往现场观看的品冠意外地被光良请上台,二人“临时”合唱了一首《掌心》,品冠说:“这次演唱会是我们单飞后的第一次正式合作。”

  “在光良演唱会上,我们没有排练,虽然那么多年来彼此已比较陌生、有距离感,但一开口,感觉就来了。这真是个意外的惊喜。”品冠称二人重新合作非常有意义,“我们的交集从音乐开始,如今又因为音乐重新走到一起。不管唱什么歌都好,我们携手登台一定能让歌迷重温美好回忆。”他笑称暂时还要对合作形式保密,不排除会再唱《掌心》,因为那首歌是他们合作的第一张专辑里的第一首歌。但品冠说,他们还没有考虑重新组合举办一场“无印良品演唱会”,“那个课题太大,有待研究”。

  [爱转机]

  还不想跟女友结婚

  香港演唱会对品冠意义重大,因为他的现任女友目前就在香港工作。品冠特别创作了一首新歌《爱情在香港转机》送给女友,并找来林夕填词。他大赞林夕写出了他的真实感觉,“我近年来常跑香港,除了忙工作,也为了谈爱情”。早前有歌迷建议他在演唱会上求婚,品冠却表示:“我们已交往2年多,但我还没想过结婚。”

  品冠告诉记者,女友是台湾人,10岁便移民美国,他们是在朋友的聚会上认识的,之后通过MSN开始交往,“她跟我的个性相投,我们很有默契,各方面都感觉‘对’了。她不是我的歌迷,在交往前只听过我的歌。”品冠称,他曾因为前任女友的背叛而害怕远距离的异地恋爱,“因为无法沟通”。如今网络通讯发达,他与女友之间的空间距离已不是问题:“只是我已过了想结婚的阶段。20多岁时对每个女友都有结婚的冲动,30岁一过就不再冲动,而是会考虑付出是否有回报和承诺是否能做到等问题。

  [链接]

  光良品冠“不和”记事簿

  ●1995年,光良与品冠同时签约滚石(听歌)唱片,公司从他们各自最初交来的原创专辑中挑选歌曲,推出了一张创作合辑《掌心》,因市场反应良好,促成“无印良品”的诞生;

  ●1996年,无印良品又推出《多心》原创合辑,随后传出光良不满品冠创作不力,拒绝再以组合形式出现;

  ●1999年,滚石唱片推出光良和品冠的精选集,二人以音乐理念不同的理由准备单飞;

  ●2001年,单飞后的光良推出首张个人创作专辑《第一次个人创作辑》;品冠则签约前滚石唱片经纪人组成的公司;

  ●2005年,光良签约种子音乐,次年在香港红馆开个人原创作品演唱会时称,他与品冠甚少联络;

  ●2006年,光良推广新专辑《约定》时称,开演唱会一定拒绝品冠出现,坚称“从来没当自己有做过组合的经历”;

  ●2007年,品冠也签约种子音乐,在拍摄电影《重返仙女山》时对媒体表示,“我不觉得光良比自己红”,矛盾由此激发。同年,光良在台湾发行个人大碟《不会分离》时坦言,他与品冠久未联络,但否认不和传闻;

  ●2008年,光良在台湾举行个人演唱会,他主动邀请坐在台下看演唱会的品冠上台合唱《掌心》,以此打破不和传言。(小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无印良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