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莱美之最(截止到2008年第50届格莱美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23:26  新浪音乐
格莱美之最(截止到2008年第50届格莱美奖)

获得格莱美奖最多的艺术家乔治-索尔蒂

格莱美之最(截止到2008年第50届格莱美奖)

唯一的单届格莱美“大满贯”歌手克里夫托福-克劳斯

格莱美之最(截止到2008年第50届格莱美奖)

最小的格莱美获奖者李安-莱姆斯获奖时才14岁

  新浪音乐讯 跟国内的颁奖礼不同,格莱美奖颁奖礼上时常会冒出囊括N项大奖的人物,这也让格莱美奖创办51年来拥有不少惊人纪录。以下是51年来的格莱美之最,截止到2008年第50届格莱美奖。

  一生中获得格莱美奖最多的艺术家:乔治-索尔蒂爵士(Sir Georg Solti)

  匈牙利裔的英国人,著名指挥家,在其1997年去世之前,一共74次获得格莱美提名,31次获奖。

  连续获得格莱美最多的艺术家:帕特-梅特尼(Pat Metheny)和他的帕特-梅特尼乐队(Pat Metheny Group)

  一共获得17次格莱美奖,其中有七次是连续获得的。

  连续获得格莱美最多的乐手:霍尔-布莱恩(Hal Blaine)

  他以鼓手身份连续获得过六次格莱美奖(与不同的乐队和歌手合作)

  获得格莱美奖最多的男歌手:史蒂夫-旺德(Stevie Wonder)

  在流行乐奖项获得25项格莱美,另外还有一个终身成就奖

  获得格莱美奖最多的女歌手:艾莉森-克劳斯(Alison Krauss)

  共获得21项格莱美奖

  获得格莱美“最佳摇滚男歌手”(Best Male Rock Vocal Performance)最多的男歌手:兰尼-克莱维兹(Lenny Kravitz)

  共获得4次(1999、2000、2001、2002),另外还获得过比获奖次数多一倍以上的提名。

  获得“最佳R&B女歌手”(Best Female R&B Vocal Performance)最多的女歌手:阿瑞莎-富兰克林(Aretha Franklin)

  共获得18次格莱美奖,其中有8次是连续获得 

  最年轻的格莱美奖得主:李安-莱姆斯(LeAnn Rimes)

  1996年,她获得第36届格莱美奖最佳新人奖的时候年仅14岁,同时她也是第一位以乡村歌手身份获得新人奖的歌手。

  一个晚上获得格莱美最多的组合:南方小鸡(Dixie Chicks)

  2007年格莱美奖获得5项奖杯(年度制作、年度歌曲、年度专辑、最佳乡村专辑、最佳乡村组合)

  一个晚上获得格莱美奖最多的制作人:里克-鲁宾(Rick Rubin)

  2007年第49届格莱美上他以南方小鸡乐队和红辣椒乐队(Red Hot Chili Peppers)身份分别获得五座奖杯

  一个晚上获得格莱美奖最多的男歌手: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卡洛斯-桑塔纳(Carlos Santana)

  杰克逊1984年获得八项格莱美奖,桑塔纳2000年追平他的纪录。

  一个晚上获得格莱美奖最多的女歌手:

  劳琳-希尔(Lauryn Hill):1999

  艾丽西亚-凯斯(Alicia Keys):2002

  诺拉-琼斯(Norah Jones):2003

  碧昂丝(Beyonce):2004

  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2008

  各获得五项格莱美奖。

  在一届格莱美上获得“大满贯”(Big Four)的歌手:克里夫托福-克劳斯(Christopher Cross)

  他在1981的格莱美奖上获得了“大满贯”:包揽年度制作、年度专辑、年度歌曲和最佳新人四项“综合类”大奖。

  注:诺拉-琼斯曾被错误地报道说在2003年的格莱美上获得大满贯,但实际上她的歌曲《Don't Know Why》所获得的“年度歌曲奖”没她的份,因为这个奖项不是颁给歌手的,而是颁给创作者的。

  获得格莱美提名最多的艺术家:昆西-琼斯(Quincy Jones)

  共获得79项提名

  最失意的提名者:布莱恩-麦克奈特(Brian McKnight)

  获得过16项提名,却无一中的。

  获得格莱美奖提名最年轻的歌手:比利-吉尔曼(Billy Gilman)

  2001年,他获得最佳乡村男歌手的时候年仅12岁。

  在不同音乐类型上获得格莱美提名最多的歌手:贝拉-布莱克(Béla Fleck)

  他的提名涵盖了乡村、流行、爵士、兰草、经典、民谣等。

  (耳东/编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格莱美之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