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曲家王咏梅赞赏“英伦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17:11  新浪娱乐

  扬子晚报网消息 著名作曲家王咏梅已是第二次出席省两会。这一次,她带来了自己的得意之作《明天更美好》,她说,相信经历了地震灾害、金融风暴等种种危机后,中国的明天会更好。

  王咏梅,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当代文化名人”,江苏省首批“五个一批”高级人才,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轻音乐学会会员,连云港市文化局副局长。这位从灌河岸边走上国家最高音乐殿堂的才女,多次在全国大赛中获得金奖,更多次为国家大型体育赛事创作会歌和主题歌。

  “大地冰雪消,绿柳轻轻摇,春来花开告诉我明天更美好……”看到石顺义作的这首《明天更美好》,王咏梅眼前豁然开朗,这不正是饱经磨难的人们期盼春暖花开的心境写照?于是,她用了舒展而大气的旋律来谱曲,整体充满一种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气氛。王咏梅这次把歌曲带到两会上,赢得了不少赞赏声。与王咏梅合作过的演唱家不少,彼此也经常在生活上关心、创作上切蹉,“时间长了都成了好朋友”。让她一直颇为感动的是,2007年11月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个人作品音乐会,主持人朱军,歌唱家阎维文、谭晶、祖海、王宏伟等都“二话不说爽快答应”,赶来参加她这“几乎没什么报酬的演唱会”。作为多次出入国家大型晚会的常客,王咏梅在谈及今年炙手可热的“英伦组合”时坦率表示:“挺喜欢,从普及音乐的角度来说,创意很好;形式上是有新鲜感的。”本报记者 冯秋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