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虎:罗-艾组合狂扫5奖 哈德森上演感人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7:21  新浪娱乐
雅虎:罗-艾组合狂扫5奖哈德森上演感人一幕

“罗-艾”组合狂扫5项大奖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9日,北美时间2月8日,第51届格莱美音乐颁奖典礼在洛杉矶斯坦普斯中心落幕。以下是雅虎网站的综述评论。

  罗伯特·普兰特(Robert Plant)和艾莉森·克劳斯(Alison Krauss)这对非正式组合收获颇盛,凭借两人联合打造的专辑《Raising Sand》获得了5项大奖,其中分量最重的则是年度最佳专辑。其实两人曾在上一届因《Raising Sand》中单曲《Gone Gone Gone (Done Moved On)》因发行及时,进入格莱美的角逐而获得一个奖项,但由于专辑《Raising Sand》未能及时发行,而错过参赛时机。

  虽然这两人扫掠领奖台赚足不少眼光,但是犹如人气R&B歌手克里斯·布朗(Chris Brown)的缺席,使得颁奖典礼黯淡不少。这届格莱美上,里斯·布朗有两项提名,并且在典礼上还有演唱安排。但是这位歌手因为昨晚殴打一名未表明身份的妇女而遭到警方介入调查,而不能参加这次的格莱美。

  与此同时,里斯·布朗的女友,也同为R&B歌手的蕾哈娜(Rihanna)虽然也有大奖提名和表演安排,但也未有身临晚会现场。由于里斯·布朗殴袭的妇女未有表明身份,外界纷纷猜测,蕾哈娜的缺席可能跟里斯·布朗一事有关。

  此外,李尔·韦恩(Lil Wayne)是本届获得格莱美奖提名最多的歌手,共有8项提名。最终,这位说唱歌手将其中四项大奖收入囊中,其中就包括年度最佳说唱专辑。

  奥斯卡影星詹妮弗·哈德森(Jennifer Hudson)昨晚在格莱美舞台上上演了最为感人一幕,这位影星凭借自己的首张同名专辑第一次获得了最佳R&B专辑。在发表感言时,詹妮弗·哈德森并未直接提及她去年十月被杀的母亲、兄弟以及侄子。但是她强忍热泪表示,在她的家人在她心中是最为重要的。

  至于英伦方面,摇滚乐队酷玩乐队(Coldplay)拿下三樽金唱机奖杯,其中就包括年度最佳歌曲《Viva La Vida》。此外,英国歌手阿黛尔(Adele)打败了对手乔纳斯兄弟(Jonas Brothers)、黛菲(Duffy)等人,拿下了最佳新人奖,此项荣誉使得这位新人激动得热泪盈眶。当晚她斩获两项艾美奖奖项,另一项则是最佳流行曲风女歌手。

  除了众多歌手有所收获之外,各路明星绚烂的表演也令人大饱耳福。如电台司令(Radiohead)同大学军乐队的联袂演出,还有Jay-Z、T.I.、李尔·韦恩和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黑白电视复古怀旧式的演唱,同时还有怀有身孕的英国歌手M.I.A.压台助阵。原本蕾哈娜和里斯·布朗在颁奖典礼上分别演唱《Live Your Life/Disturbia》和《Forever》,但是由于这对恋人由于克里斯·布朗殴袭事件而未能出席晚会,二两的节目不得不临阵撤下,为本届格莱美音乐颁奖典礼留下一丝遗憾。Zephyr/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格莱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