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坦谈格莱美:Coldplay实至名归最爱Radiohead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8:48  新浪娱乐

  新浪音乐讯 北京时间2月9日上午9时,第51届美国格莱美音乐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斯坦普斯中心举行。新浪音乐全程直播本届格莱美盛况。在颁奖礼结束后,新浪音乐连线太合麦田旗下歌手彭坦,他对于Coldplay和Radiohead获奖表现得非常开心,并感谢新浪每年都对该颁奖礼做直播报道。

  对于今年的颁奖结果,彭坦说:“Coldplay凭借新专辑《Viva La Vida》获得任何奖项,我想都是实至名归的,这张唱片较他们之前的唱片,无论是在制作水准还是音乐包容度上都有较大的提升,特别是和著名制作人Brian Eno的合作,产生出了非常不一样的化学反应。在传统唱片市场如此低迷的情况下,《Viva La Vida》还能创造出这样非常不错的销量,这更能说明Coldplay在当今流行音乐界的影响力和地位。”

  Radiohead在今年的格莱美奖上夺得最佳另类音乐专辑奖,并9年来首次在美国电视节目上演出,演唱其新专辑歌曲《15 step》。对于Radiohead,彭坦直言对其非常欣赏,“在奖项上无论有无斩获,Radiohead都是我最喜欢的乐队之一,这次《In Rainbows》获得最佳另类音乐专辑,也是对他们更进一步的认可。”彭坦说,“《In Rainbows》这张唱片,在音乐上也算是一次成功的自我回归,特别是前期通过网络先行发售的方式,这也是挺让业界思考的一种音乐销售模式。最后,我想对于他们这样的一支顶级乐队来讲,得不得奖对他们来说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了。”

  新浪音乐每年都会对格莱美颁奖礼做直播报道,彭坦表示,他关于音乐的很多资讯也都来自新浪网,“很高兴新浪每年都开出专题来报道格莱美,让网友朋友们能第一时间同步感受到世界最顶尖音乐盛典,让大家能听到更多,更出色的音乐,同时也能认识不同风格的歌手、乐队。”彭坦说,“这是一件很有价值的工作,无论是对于大众,还是我这样的职业音乐人都是很有必要的,也算是每年一度的‘欧美音乐春晚’”。 JZB/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彭坦 格莱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