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电讯:格莱美颁奖夜劲刮英伦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9:37  每日电讯
每日电讯:格莱美颁奖夜劲刮英伦风

酷玩乐队的克里斯·马丁与杰伊·Z在第51届格莱美上表演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9日,北美时间2月8日,据每日电讯报道,星期日晚在洛杉矶举行的第51届格莱美颁奖礼,成为英国音乐人大展风头的舞台。老牌歌手罗伯特·普兰特(RobertPlant)以五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酷玩乐队(Coldplay)在三个单元胜出,阿黛尔(Adele)、杜菲(Duffy)、电台司令(Radiohead)和埃丝特尔(Estelle)共获得另外六项格莱美奖。以下就是《每日电讯》的综述评论。

  普兰特与乡村歌手爱丽森·克劳斯(AlisonKrauss)联手打造的《RaisingSand》为他赢得了录音学会份量最重的大奖——年度最佳专辑,他们的单曲《Please Read This Letter》同时获得年度最佳唱片。获得7项提名的酷玩乐队主唱克里斯·马丁(ChrisMartin)在领取最佳摇滚专辑奖时说:“正如大家所注意到的,我们不是最重金属的摇滚乐队,而是更像石灰石,更柔和,却一样魅力十足。我们一生中从未拿过这么多格莱美奖,站在这里我感激得都快掉泪了,太感谢你们了。”马丁与嘻哈歌手杰伊·Z(Jay-Z)一起演唱了酷玩的《Lost》,随后乐队的其他成员登上舞台,为观众献上了他们的《VivaLaDiva》,马丁的妻子格温妮斯·帕特洛(GwynethPaltrow)在观众席中骄傲地为丈夫鼓掌。

  歌坛新秀阿黛尔在领取她的第二尊格莱美——最佳新人奖时也说自己激动得快哭了,并在获奖感言中向其他获得提名的英国歌手表示敬意,此前她凭借单曲《ChasingPavements》已经摘得了最佳流行女歌手奖。威尔士女歌手杜菲广获好评的处女大碟《Rockferry》获得最佳流行演唱专辑。

  老牌乐队电台司令的《InRainbows》和《ChasingRainbows》分别斩获最佳另类专辑奖和最佳盒装/限量发行版专辑奖,标志着英国音乐人继续称雄格莱美的局面。

  出生在伦敦的说唱歌手埃丝特尔与嘻哈明星坎耶·威斯特(KanyeWest)联手录制的单曲《AmericanBoy》,被授予最佳说唱歌曲合作奖。

  当晚,爱尔兰摇滚乐队U2以新单曲《GetOnYourBoots》拉开了格莱美的大幕,他们是作为蕾哈娜(Rihanna)的替补表演者临时被安排出场,蕾哈娜的男友克里斯·布朗(ChrisBrow)因为伤人受到警方调查,两人因此双双缺席颁奖晚会。(一平/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51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