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义达《写给自己的歌》发行 汇集十年音乐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1:41  新浪娱乐
黄义达《写给自己的歌》发行汇集十年音乐日记

黄义达

  新浪娱乐讯 经过一年十个月,黄义达全新专辑《写给自己的歌》于2月10日在内地隆重发行。在这张专辑中,黄义达在音乐制作上掌握得更加完整,自己担任9首歌的制作,并且将歌曲的主题聚焦得更加精确。这是一张从自己出发,回首看踏上入乐坛10年来的爱情、梦想、挫折、成长与玩音乐的实验成果,所写成的一张专辑。

黄义达一贯擅长用深刻内省的音乐作品来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这次带来的《写给自己的歌》,更是要让歌迷贴近他们熟悉与不了解的黄义达。这张专辑创作时间跨越10年,纪录了黄义达19岁刚进乐坛时独自逐梦的孤独与彷徨、目前29岁的他对过去爱情的反复揣想与领悟、小时候对学校教育的叛逆,当然还有他自由挥洒的独特音乐创作,每一首歌都独具意义。

就像专辑名称所说,《写给自己的歌》专辑里每一首歌创作的初衷都是黄义达及好友写给自己的歌,包括唯一一首黄义达放手由好友制作的《爱了才懂》。在这首歌里,黄义达描述了自己的爱情故事,也为自己的爱情做结论:很多事情,我们往往爱过之后才能真正体会。虽然歌词有些许哀伤的诉说爱情的遗憾,但或许是因为掺杂着创作者的友情,让这首歌透露出一种温暖感觉。专辑同名歌曲《写给自己的歌》,是黄义达19岁时所写的。当时的他,刚刚被经纪公司发掘,还只是一个玩乐队的小伙子;原本他只想当个幕后的音乐创作人,但经纪公司觉得他条件不错,适合往幕前发展,准备送他到台湾来接受进一步的训练。在写下这首歌的时候,正是义达离开了合组4年的乐团,离开了当时的女友,在家人也不太了解他在做什么的状况下,一个人告别熟悉的环境来到陌生的台湾,一个人、一把吉他,写下了这首孤独追梦人的心声。黄义达在歌词里,描述了他当时的状况与想法,将追梦人寂寥却勇敢坚定的不悔心情,唱得丝丝入扣。而专辑中《You Were There》、《I’m YiDA》、《爱是自私的》等歌更是黄义达对感情的领悟。经过这些年的思考,他觉得现代人的爱情其实是很自私的,每个人都会选择对他最好的恋爱方式或对他最好的人,现在牵着手的,不一定是你心里的最爱。这样“爱了才懂”的体悟,黄义达用一种温柔的曲调来诉说,在美丽的旋律里接受了现实的残酷。

  在这张《写给自己的歌》中,黄义达仍然不改他无法拘束的性格,大玩无法定义的“黄义达音乐”。黄义达希望透过这些歌,能够与大家分享他对爱情的想法、那些“爱了才懂”的道理、在逐梦过程承受过的孤寂与彷徨、成长中感受到的点点滴滴,他想唱给那些可能现在或曾经跟他有类似心情的人听,让这些歌陪伴他的歌迷们一起恋爱、一起追逐梦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