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莱美收视优于去年 但前景仍不容乐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1:42  新浪娱乐
格莱美收视优于去年但前景仍不容乐观(图)

贾斯汀参与格莱美现场表演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北美时间2月9日,据尼尔森媒体调查公司的数据显示,星期天晚由CBS直播长达三个半小时的第51届格莱美颁奖晚会,以1900万观众坐稳了当晚收视冠军的宝座。这个数字比去年受编剧大罢工影响时的上升10%。

  这个收视率可能多多少少要感谢一下格莱美之前的节目——《60分钟》(60Minutes),节目重点采访了上个月哈德森河迫降事件的1549次航班机长切斯利·舒伦伯格(ChesleySullenberger)的英雄事迹,吸引了1680万观众收看。而去年的《60分钟》只给格莱美留下了1310万观众。

  对于今年的收视攀升,CBS官方指出,今年颁奖礼的精选阵容是原因之一,受到邀请的不但有贾斯汀·蒂姆伯雷克(JustinTimberlake)等当红流行音乐人、尼尔·戴蒙德(NeilDiamond)这样的乐坛老将,还有泰勒·斯威夫特(TaylorSwift)这样的乐坛新秀。此外,有力的电视广告和网络宣传也是极为有效的手段。

  尽管收视较之去年有所上升,但是从1973年开始转播格莱美的CBS想把收视恢复到以前的水平还需要做出更多努力,远的不说,2007年的收视观众还有2000万人,事实上,今年的格莱美在最近10年的收视榜上只排名第六。

  更令人不安的是,格莱美与所有颁奖礼一样,在渐渐失去对年轻观众的吸引力,在广告商最青睐的18-49岁年龄段观众中,格莱美的收视率为7.4/14,比去年上升了14%,但仍旧无法掩饰其自1992年最低点以来倒数第三的成绩。在年轻观众群中,周日的格莱美晚会仍是一个最低点,也许业内人士们该好好反思一下,为什么不能吸引年轻一代的眼球?(一平/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格莱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