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莱美向“皱纹”致敬 酷玩小子不敌老牌歌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9:03  北京晚报

  作为一个专业技术性奖项,格莱美评奖不以唱片销量数字为指标,所以去年的北美最热门唱片——韦恩的专辑《Tha Carter III》并没如预期般横扫颁奖礼,给他致命一击的是61岁的重金属老炮莱德泽普林乐队的原主唱罗伯特·普兰特。普兰特与兰草女歌手艾利森·克罗斯合作的《Raising Sand》拿下得了分量最重的年度专辑大奖。

  当然被罗伯特·普兰特一起斩落马下的还有酷玩乐队。从情感上,酷玩的《Viva La Vida》作为苹果的广告歌曲,在全球乐迷中更深入人心,但现实毕竟是现实,格莱美向“皱纹致敬”的传统还是占了上风,在这点上,格莱美组委会一直保持着不向商业低头的自尊。

  另外,今年布鲁斯·斯普林斯廷蝉联了最佳摇滚歌曲奖,不知这是不是组委会特意送给这位摇滚老将60岁的生日礼物。老鹰乐队是格莱美常客,几位老哥的年纪加起来超过了200岁,今年他们获得了最佳流行器乐演奏奖。

  罗伯特·普兰特与艾利森·克罗斯合作,除了拿下年度最佳专辑,还斩获了年度最佳制作、年度最佳流行合唱等四项大奖。61岁的罗伯特·普兰特这些年放弃了摇滚乐,一直致力于蓝调音乐创作,在坚守传 统的重金属老将里算是“离经叛道”的一位,这次接连斩获大奖,也算是格莱美对这位老将重获新生的肯定。

  再看看艾利森·克罗斯,这位兰草乐女将,历来就是格莱美拿奖拿到手软的常客,到今年为止,她已获得了26项格莱美了,只比天才前辈昆西·琼斯的27项大奖少一座。要知道她才37岁,一个注定要破格莱美纪录的年纪。

  去年英伦歌手大胜,艾米·怀恩豪斯一人就获得了五项大奖,今年酷玩乐队拿下了最佳单曲等三项大奖,阿黛尔获得了最佳新人等两项奖,加起来正好五座,算是在整个榜单中为大洋彼岸保住了一些颜面。 本报记者 吴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51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