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爱查堆》第14期嘉宾:虞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22:40  新浪娱乐
《音乐爱查堆》第14期嘉宾:虞洋


  摇滚乐队铁风筝主唱、吉他手

  *北京迷笛音乐学校讲师、录音师

  *1993年 "铁风筝"乐队成立。

  *1995年 录制单曲"你总是这副德行",被收录于《中国原创摇滚》合辑中。同年夏天贝司手孙澍加入。

  *1996年8月 录制单曲"这个夏天",被收录于《中国火2》,成为乐队的成名之作。

  *1997年 录制单曲"进化之日",被收录于合辑《中国火3》。

  *1997年 夏 乐队进行大范围内的国内演出。

  *1999年 乐队主唱兼吉他手虞洋应邀加入"唐朝"乐队,成为"唐朝"乐队的第三任吉他手。在唐朝乐队期间翻唱的单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和“明月千里寄乡思”中,完成全部的吉他编曲和录音。

  *1999年5月 "铁风筝"乐队被《通俗歌曲》选为封面人物。

  *1999年底 "铁风筝"乐队加入了新的吉他手叶琳。

  *2001年9月 签约于摩登天空Badhead厂牌。鼓手田坤加入乐队。

  *2001年5月 推出"铁风筝"乐队首张专辑《这是我们的秘密》。这张专辑虞洋担任了全部的录音制作和词曲创作,之后虞洋担任了凡瑞专辑的全部制作工作,并和凡瑞盛为音乐挚友。

  *2003年12月,签约吉他中国。

  *2003年 开始个人音乐发展,进行个人专集的创作

  *2003年底 与许魏,高晓松等人共同担任姜欣04年专集“纯粹”的制作人,参与吉他,录音,混音等工作

  *2004年1月 完成吉他曲“吉他伴我渡过长夜”和“灿烂”

  *2004年初 歌手品冠翻唱虞洋创作的歌曲“我的嗓音”,并和滚石制作班底签定词曲代理合约。

  *2004年5月参加《吉他中国1》唱片合辑,收录作品《吉他伴我度过漫漫长夜》!

  *2007年09月10日 在亚神音乐发行个人首张专辑《在空中》。

  93-96期间录制《中国火合辑II、合辑III等多张摇滚唱片,创作的《这个夏天》等几首单曲分别收录其中;1996年签约台湾滚石公司魔岩唱片;1997-99年乐队在各地进行大量演出,参加Channel[V]美乐啤酒全国巡回演唱会;1999应邀加入唐朝乐队帮助完成演出,帮助唐朝乐队完成翻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和《明月千里寄乡思》中全部的吉他编曲和录音;2001年签约摩登天空唱片公司,推出铁风筝乐队专辑《这是我们的秘密》并担任了全部词曲创怍;2003年与许魏、高晓松等人共同担任姜欣2004年专辑《纯粹》的制作人,完成编曲、吉他录音和混音等工作;2003-05 年在个人音乐创作期间,作品《夜里》、《你笑了》、《我的嗓音》、《完美的一天》、《在空中》(范逸臣版名称“断翅蝴蝶飞”)被龙宽九段、姜昕、品冠、孙燕姿、范逸臣等著名艺人演唱,并被邀请参与其中大部分的编曲和制作;期间还担任天中公司艺人湖畔的专辑《麦子》及太合麦田公司王凡瑞专辑《青春》的总制作人;应邀为李健专辑《为你而来》中一半歌曲制作;

  2006年个人专辑的音乐基本成型, 6月作品《完美的一天》入围台湾金曲奖最佳曲作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音乐爱查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